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最新消息

跳鼓陣國小教案參考-龍山國小
2019-06-27 09:48:02

本校位於七股潟湖與黑面琵鷺保育區交界處,美麗的潟湖資源吸引許多觀光客來訪。在地信仰中山-龍山宮,於早期人口眾多時期,有一團氣勢威武展現討海人氣魄的藝陣-宋江陣,聽聞老一輩口述,此陣為社區壯年男子於捕魚討海回港後,晚上聚集於廟口練習,以保護居民和強身健體,但近年來壯年人口外流,此一陣頭已解散。龍山國小秉持著延續傳統藝陣的精神,揹負社區的期望先後成立電音三太子、跳鼓陣、宋江陣等藝陣,傳統揉合創新的課程,讓龍山社區學子有傳承在地精神的態度,目前全校共 30 名學生,皆為跳鼓陣成員。跳鼓陣由教練顏大鎰教導,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三個年頭,龍山跳鼓陣曾接受文化局邀請擔任藝術進區開場嘉賓,西港香科少年陣頭展演,也曾擔任金曲歌王謝銘祐演唱會開場嘉賓。校長方建良表示:學校給了學生一個可以展現自己的機會,獲得辛苦練習後滿滿的成就感,看著學生慢慢進步、享受舞臺,為龍山國小帶來非凡的生命力和創意。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