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傳統與創意 內門宋江陣周末熱鬧登場 奇摩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3-23

傳統與創意 內門宋江陣周末熱鬧登場

更新日期:2011/03/11 10:35

「2011高雄內門宋江陣」這個周末熱鬧登場,為期十天的活動,將推出80場次的「文武陣頭大匯演」,10所大專院校也將在創意陣頭大賽中精彩尬陣。(溫蘭魁報導)

 

高雄內門區的文武陣頭多達五十多隊,其中以宋江陣最為出名,已經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一年一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年邁入第11屆,星期六(3月12日)開始在南海紫竹寺隆重登場,市府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今年宋江陣依舊延續著傳統與創意「包括已經舉辦七屆的全國大專院校盃的宋江陣創意比賽,傳統方面,三大寺廟也會出陣頭。」

 

已經第七年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共有10所學校尬陣、飆創意。

 

市長陳菊表示,最令她感動的就是內門三大寺廟包括南海紫竹寺、內門紫竹寺和順賢宮首度攜手合作、大團結「過去地方上幾十年恩恩怨怨,但是,大家為了內門的發展,我們三大寺廟都團結起來。」

 

活動從3月12號開始到21號,為期10天,有將近40個地方文武陣頭大匯演,還有80場的傳統藝陣表演,以及觀音佛祖繞境,熱鬧可期。

 

(照片:高市府提供)

 

http://custom.nutn.edu.tw/upload/info/2011032307320366.mht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