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宋江陣登場 展現地方特色文化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28

宋江陣登場 展現地方特色文化

 

分類:地方政府

 

新聞等級:5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2日電)台灣重要地方節慶活動、高雄市內門宋江陣今天在內門區南海紫竹寺廣場登場,展開10天活動,近40支文武陣頭輪流表演80場,向觀音佛祖祝壽,展示地方特色文化。

高雄市長陳菊、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市議員及地方仕紳、民眾、陣頭齊聚南海紫竹寺廣場,熱烈參與宋江陣活動開幕。

南海紫竹寺管理委員會主委蔡瓊鳳表示,宋江陣活動展現內門「鄉親第一好、文武陣頭表演第一好、總舖師辦桌第一好」3好。

陳菊表示,宋江陣活動今年由南海紫竹寺承辦,其他2個地方重要寺廟、觀亭紫竹寺及順賢宮也合作,讓宋江陣活動愈辦愈好,增進地方團結;希望宋江陣活動以合作與相互讚賞的方式持續辦理,讓宋江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在陳菊及蔡瓊鳳敲鑼後,宋江陣活動登場;參加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大賽的10支陣頭,今明2天初賽,14日到21日38支文武陣頭輪番表演80場,宋江陣、獅陣、龍陣、車鼓陣、七里響陣、牛犁陣、過渡仔陣等傳統陣頭,展現傳統技藝。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