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設為首頁
| 商情 | 台商 | 兩岸 | 政府資訊 | 客戶網頁 | 照片 | 正體 | 簡體 | English | Español | 2011/03/28 17:08
中央社即時新聞
熱門關鍵字: 地震  輻射  核電  賑災  利比亞  奢侈稅  發票 
mobile facebook plurk  
略過巡覽連結
新聞總覽展開 <font style="font-weight:bold; font-size:20px;">新聞總覽</font>
生活醫藥展開 生活醫藥
運動休閒展開 運動休閒
影劇新聞展開 影劇新聞
教育文化展開 教育文化
國際焦點展開 國際焦點
財經新聞展開 財經新聞
資訊科技展開 資訊科技
地方新聞展開 地方新聞
社會新聞展開 社會新聞
兩岸透視展開 兩岸透視
國內政治展開 國內政治
新聞照片
Your News
海外特派員
名家部落格
每週好書讀
熱門話題
人物特寫
達人帶路
新聞專題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全文檢索 : 宋江陣登場 展現地方特色文化 >
 
宋江陣登場 展現地方特色文化
分類:地方政府
新聞等級:5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2日電)台灣重要地方節慶活動、高雄市內門宋江陣今天在內門區南海紫竹寺廣場登場,展開10天活動,近40支文武陣頭輪流表演80場,向觀音佛祖祝壽,展示地方特色文化。

高雄市長陳菊、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市議員及地方仕紳、民眾、陣頭齊聚南海紫竹寺廣場,熱烈參與宋江陣活動開幕。

南海紫竹寺管理委員會主委蔡瓊鳳表示,宋江陣活動展現內門「鄉親第一好、文武陣頭表演第一好、總舖師辦桌第一好」3好。

陳菊表示,宋江陣活動今年由南海紫竹寺承辦,其他2個地方重要寺廟、觀亭紫竹寺及順賢宮也合作,讓宋江陣活動愈辦愈好,增進地方團結;希望宋江陣活動以合作與相互讚賞的方式持續辦理,讓宋江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在陳菊及蔡瓊鳳敲鑼後,宋江陣活動登場;參加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大賽的10支陣頭,今明2天初賽,14日到21日38支文武陣頭輪番表演80場,宋江陣、獅陣、龍陣、車鼓陣、七里響陣、牛犁陣、過渡仔陣等傳統陣頭,展現傳統技藝。

宋江陣活動期間也推出羅漢餐,每桌新台幣3000元、4500元,讓民眾品嚐由總舖師以在地食材烹調的佳餚,也有風土民情免費導覽。1000312
Your News
退出校園?教官有話說
每週好書讀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熱門話題
防霸凌 別怕家醜外揚
人物特寫
退休習畫 王宏吉彩繪人生
網友最愛
少女遭霸凌 涉案人送辦
防輻射超過東京 日學者驚訝
林佳龍贏張溫鷹 出線拚立委
男大生迷山近月 父僱山青苦尋
原能會:核電廠建於岩盤 耐震
梁文音日本拍MV 電暈高中生
全球中央

.Snowmageddo...
.今年47-65歲的你 ...
.政客與政治家那裡不一樣...
.日久他鄉變故鄉
.熱帶新加坡  狂吹「台...
關於中央社 | 簡介 | 企業識別 | 公開資訊 | 設置條例摘要 | 組織架構 | 產品與服務 | 聯絡資訊(地圖) 客服電話:02-2505-1180 轉 711.24H客服專線:0800-256-688│客服信箱:services@mail.cn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