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看宋江陣吃羅漢餐 體驗內門傳統文化 奇摩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3-28

看宋江陣吃羅漢餐 體驗內門傳統文化

更新日期:2011/03/11 10:36

高雄一年一度的內門宋江陣活動這個星期六熱鬧登場,不只宋江陣,內門也是國內總舖師最多的地方,到內門看宋江陣,別忘了品嚐特有的「羅漢餐」,也就是當地俗稱的「飯湯」,別有一番滋味。(溫蘭魁報導)

 

高雄內門除不只宋江陣有名,另一個引以為傲的就是總舖師文化,市府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內門的總舖師多達一百五十多組「一個總舖師可以帶十個、二十個、一百個,所有的工作人員、他的徒子徒孫這樣,所以一百五十組總舖師在全國是最大的。」

 

到內門看宋江陣,不能錯過的就是總舖師料理的「羅漢餐」,也就是當地人說的「飯湯」,已經有26年辦桌經驗、也叫「阿机師」的机義雄表示,內門的「飯湯」跟一般用「菜尾」做成的什菜不一樣,飯湯裡面像是肉類、海鮮、魚丸、豆皮和蔬菜等十多種食材全都是新鮮現煮的大鍋什錦湯「以前廟會活動,陣頭都會遊各個村莊,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飯湯給各陣頭和看熱鬧的民眾享用。」

 

除了羅漢餐,花生糖也是內門的特產,看完宋江陣,別忘了買些花生糖當伴手禮。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