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新聞分類

2011/03/28(星期一) 農曆 (辛卯) 二月廿四日

看宋江陣吃羅漢餐 體驗內門傳統文化

更新日期:2011/03/11 10:36

高雄一年一度的內門宋江陣活動這個星期六熱鬧登場,不只宋江陣,內門也是國內總舖師最多的地方,到內門看宋江陣,別忘了品嚐特有的「羅漢餐」,也就是當地俗稱的「飯湯」,別有一番滋味。(溫蘭魁報導)

高雄內門除不只宋江陣有名,另一個引以為傲的就是總舖師文化,市府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內門的總舖師多達一百五十多組「一個總舖師可以帶十個、二十個、一百個,所有的工作人員、他的徒子徒孫這樣,所以一百五十組總舖師在全國是最大的。」

到 內門看宋江陣,不能錯過的就是總舖師料理的「羅漢餐」,也就是當地人說的「飯湯」,已經有26年辦桌經驗、也叫「阿机師」的机義雄表示,內門的「飯湯」跟 一般用「菜尾」做成的什菜不一樣,飯湯裡面像是肉類、海鮮、魚丸、豆皮和蔬菜等十多種食材全都是新鮮現煮的大鍋什錦湯「以前廟會活動,陣頭都會遊各個村 莊,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飯湯給各陣頭和看熱鬧的民眾享用。」

除了羅漢餐,花生糖也是內門的特產,看完宋江陣,別忘了買些花生糖當伴手禮。

(照片:高市府提供)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2
推薦此新聞

  • 若您願意推薦這則新聞,請點選左側的「推薦」按鈕,但推薦新聞需要收集更多網友意見,目前系統尚無法提供相關新聞。

相關贊助網站

華友旅行 大和之舞 綺麗東瀛
www.mitravel.com.tw
就是要給你不一樣的日本,無論四季,濃濃和風,依然在某處綻放
世國鋼琴天地 – 高雄二手鋼琴
www.shihkuo-piano.com.tw
Atlas piano買賣、出租,日本原裝及台裝都有,觀迎線上賞琴。
澎湖浪漫滿屋渡假別墅
bizph.com/full-house
位於馬公市區,全新合法民宿,提供精緻早餐、機場接送、行程諮詢及代租賃汽機車等
旺旺聽濤部落 - 澎湖旅遊
www.ph-ww.com
澎湖旅遊住宿優質選,坐落澎湖鎖港社區外,另提供夜釣小管、浮潛等套裝行程規劃。

相關知識+

看完新聞有疑問?
快上知識+發問
更多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蔡英文近日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計畫」,你認為?

(投票期間:2011/03/28~2011/03/29)

一份研究指出,男女劈腿可能跟聲音高低有關,你認同嗎?

(投票期間:2011/03/26~2011/03/28)
不認同 67%

新聞測驗

直擊幕後!窺伺楊丞琳的秘密

對生活很有自己一套見解的楊丞琳,對於美麗大事這位封面人物竟只有一句話…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廣新聞網 版權所有 © 2011 bc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