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新聞分類

2011/03/28(星期一) 農曆 (辛卯) 二月廿四日

內門宋江陣熱鬧開鑼

更新日期:2011/03/13 00:07 【記者陳秋香/高雄報導】

「二○一一高雄內門宋江陣」昨(十二)日熱鬧開幕,今年內門三座寺廟首度聯合酬神,出動近四十隊地方陣頭,為期十天的活動,推出八十場次的「文武 陣頭大匯演」,並有十所大專院校隊伍在創意宋江陣大賽中精采尬陣。今年已是第七屆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則有來自全國十所大學院校宋江隊伍 共同尬陣、飆創意,分別已於十二日、十三日舉行初賽,十九日決賽分勝負。去年的冠軍隊「龍華科技大學」來勢洶洶,爭取蟬聯二冠王。

內門鄉擁有豐富的藝陣文化,全鄉人口不超過二萬人,但文武陣頭多達五十多隊,其中宋江陣更享譽國際。昨日上午於南海紫竹寺前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依循古禮,以青刀巷迎賓,隨後並安排傳統宋江陣頭表演,為與會民眾講解特色,隨後即由市長陳菊、南海紫竹寺主委蔡瓊鳳及交通部高雄航站主任巫宗霖共同為活動開鑼。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主軸為突顯傳統、保留原味,活動自十二日起至二十一日止,近四十個地方文武陣頭傾巢而出進行「文武陣頭大匯演」,活動十天中共計演出八十場傳統藝陣表演;十八至二十一日連續四天則將進行觀音佛祖遶境活動。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1
推薦此新聞

  • 若您願意推薦這則新聞,請點選左側的「推薦」按鈕,但推薦新聞需要收集更多網友意見,目前系統尚無法提供相關新聞。

相關贊助網站

櫻崗溫泉會館 - 北投湯屋 溫泉
www.sakuraoka.com.tw
台北夜景,雙人池用餐加泡湯980,溫泉券12張1500,用餐滿400送泡湯。
清境麗景豪斯登堡 - 渡假民宿
www.hstb.com.tw
歐洲風情城堡民宿,感恩專案實施中!持今年捐款收據或證明,住房再折抵888元!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www.mingshan.com.tw
緊臨溪頭遊樂區第二入口處,設有三溫暖、餐廳、會議室、全家便利商店等設施。
找合歡山住宿必選明琴山莊
www.mg.com.tw
全家出遊來這就對了!春季特惠:遊湖搭配小瑞士賞景,住宿加399即可免費享有!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你有遇過霸凌嗎?

(投票期間:2011/03/28~2011/04/06)

電話叫車無折扣會影響你叫車的意願嗎?

(投票期間:2011/03/21~2011/03/28)
63%

新聞測驗

直擊幕後!窺伺楊丞琳的秘密

對生活很有自己一套見解的楊丞琳,對於美麗大事這位封面人物竟只有一句話…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新生報 版權所有 © 2011 tssdnew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