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新聞分類

2011/03/28(星期一) 農曆 (辛卯) 二月廿四日

內門宋江陣 紫竹寺12日登場

更新日期:2011/03/04 11:01

邁入第11年的內門宋江陣,將於3月12日到21日在高雄紫竹寺熱鬧登場」除了精彩宋江陣頭表演,還有古早味的羅漢湯飯,想要體驗道地宋江風情和在地口味的民眾,值得走一趟。

長長陣頭,兩兩一組,整齊劃一,有人手裡拿長棍有人持短刀,比劃起功夫架式十足,這是內門宋江陣著名的蜈蚣陣。

宋江陣是過去內門居民在農閒時,用來強身的技藝,以水滸傳為藍本,大家熟悉的黑炫風李揆、花和尚魯智琛、打虎英雄武松還有地陰星母顧大嫂,都是重要角色。

除了剽悍陣頭表演,還有濃濃古早味的羅漢飯湯」土雞、豬肉、南瓜、芋頭再加上高麗菜,數十種食材和高湯一起燉煮,這是內門老一輩居民最熟悉的味道。

在地陣頭,在地菜餚,邁入第11年的內門宋江陣,堅持使用地方陣頭,雖然老師傅的體力不如年輕小夥子,但是為了表現道地宋江味,咬著牙都得拼了。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5
推薦此新聞

  • 若您願意推薦這則新聞,請點選左側的「推薦」按鈕,但推薦新聞需要收集更多網友意見,目前系統尚無法提供相關新聞。

相關贊助網站

內政部債務扶助機購- 債清條例
www.lla885.com.tw
人生債務路,法協陪您走!提供債務協商、更生清算等公益服務,重新找回平靜生活!
夢想家免費線上系統幫你增加薪水
earnmoney.com
想要增加薪水嗎? 試過才知道賺錢可以很單純簡單,改變貧乏的生活就趁現在!
全鼎專業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網
kv168.com.tw
熱門未上市、興櫃股票行情隨時掌握,一通電話讓您搶佔先機!
和潤車貸-中國信託-款貸您專案
www.hfc-bank.com.tw
貸太多讓你不敢見人?VIP貸款專家讓您有車就貸,超低利率負擔讓您沒負擔。

相關知識+

看完新聞有疑問?
快上知識+發問
更多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你有遇過霸凌嗎?

(投票期間:2011/03/28~2011/04/06)

電話叫車無折扣會影響你叫車的意願嗎?

(投票期間:2011/03/21~2011/03/28)
63%

新聞測驗

直擊幕後!窺伺楊丞琳的秘密

對生活很有自己一套見解的楊丞琳,對於美麗大事這位封面人物竟只有一句話…

  • 月收增加 4-8萬,又不影響正職的額外收入

  • 英文經典對白100組

  • 空運到!韓國早春女裝0時差上架!

  • 夜市人氣美食

  • 辣妹自曝好身材的秘密大公開!

  • OL必學!充滿女人味的冬季穿法30選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民視新聞網 版權所有 © 2011 ftv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