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新聞分類

2011/03/28(星期一) 農曆 (辛卯) 二月廿四日

內門宋江陣暖身 12日登場

更新日期:2011/03/09 19:39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9日電)2011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將在12日登場,今天在紫竹寺廣場前預演暖身,「阿机師」机義雄率4名總舖師烹煮羅漢餐讓民眾試吃,現場刀槍相擊鑼鼓喧天。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率副市長李永得、觀光局長陳盛山與內門區長洪輝煌等人,在內門紫竹寺廣場主持暖身記者會,依循古禮,現場安排青刀巷迎賓,接著有宋江陣頭小試身手。

陳盛山表示,今年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由新市府首次協助舉辦,內門南海紫竹寺、內門紫竹寺及順賢宮等3座寺廟今年也首度聯合酬神,展現內門大團結氣勢,為期10天活動將推出80場次文武陣頭匯演,18至21日連續4天觀音佛祖遶境,熱鬧可期。

陳盛山說,今年活動還有1個亮點,將用內門特產製作超大型的「頭旗花生糖」,象徵「拔得頭籌、旗開得勝」,3月12日開幕當天下午2時舉辦「黃金頭旗花生糖擲筊大賽」,連續擲出最多聖筊者可將「頭旗花生糖」帶回家。

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中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國10所大學院校宋江隊伍共同尬陣、飆創意,12、13日初賽,19日決賽。

擁有26年辦桌經驗的「阿机師」机義雄今天率領4名重量級總舖師掌廚,烹煮羅漢餐讓民眾試吃。

机義雄解釋說,內門羅漢餐是為藝陣及沿途看熱鬧民眾煮食的便餐,由20幾種新鮮食材熬煮,跟用剩餘食材所調理的「雜菜湯」意義不同;活動期間將推出每桌新台幣3000元家旺餐與4500元福臨餐供饕客預定。1000309

(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00年3月9日)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20
推薦此新聞

  • 若您願意推薦這則新聞,請點選左側的「推薦」按鈕,但推薦新聞需要收集更多網友意見,目前系統尚無法提供相關新聞。

相關贊助網站

讓您的日本之旅更有意義・・・
www.japan-i.jp
絕景溫泉、露天風呂、一定要去日本的溫泉鄉! 了解日本溫泉資訊、請點擊這裡。
清境蕓蘆景觀渡假山莊
www.winlu.com.tw
清境唯一全覽清境台灣小瑞士山景民宿,YAHOO人氣民宿,非假日優惠券住宿優惠
五星級水悅廬山溫泉飯店
crystal-hotel.com.tw
不一樣的溫泉之旅,從廬山水悅開始!每間套房皆有獨立式觀景湯屋,自在泡湯觀景。
裕融中古車貸-輕鬆買車安心開
www.tac.com.tw
中古車購車還能拿現金!審核簡單快速,一通電話全省服務,讓您資金調度更容易!

相關知識+

看完新聞有疑問?
快上知識+發問
更多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蔡英文近日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計畫」,你認為?

(投票期間:2011/03/28~2011/03/29)

一份研究指出,男女劈腿可能跟聲音高低有關,你認同嗎?

(投票期間:2011/03/26~2011/03/28)
不認同 67%

新聞測驗

Y!房地產好宅王第七期

妳知道其實購屋有些撇步是男生做不到的嗎?為什麼女生反而更容易買到好屋?獨立的女…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央通訊社 版權所有 © 2011 c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