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最新消息

教與學的迴遊-海外民俗體育教學的自我敘說
2022-06-07 16:24:43

網址:https://hdl.handle.net/11296/vafafa

本研究採用敘說探究方式重溯過往海外旅行教學經驗,在尋找自我的故事中,敘述曾經擁有的經驗,並由其中窺見過去、現在及未來,進而反思該歷程對研究者的意義與影響。文本以自傳、事件主題方式書寫呈現,並針對故事文本採以主題式分析方法進行詮釋,進而挖掘出研究者與重要他人間的互動及出場順序是如何影響其人生歷程。
  另追溯自我教學歷程中,發現教與學之間的相互牽引關係乃為不斷的教學示範亦是技能的再操作,而再操作則使動作於再次的示範過程中再度拆解分析,在無關練習的操作示範中,無形積累厚實的動作技能展現,同時為使教學於實際場域中應用更上層樓,而有更進一步的再學習,並積累再學習中的它項副產品,研究者亦藉由上述因素輾轉來到海外教學場域,並於離開現場後再度回首海外教學之過往,藉由敘說故事加以分析及詮釋,建構海外教學意義之所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