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最新消息

舞動台灣獅 【下課花路米 1240】
2020-02-11 16:48:35

一般常見的舞獅有廣東獅與台灣獅,廣東獅全身毛茸茸的眼睛會眨動,相當可愛;相對的,傳統台灣獅就顯得威嚴許多,台灣獅又分為嘴巴固定的南部閉口獅,以及嘴巴可以開合的北部開口獅。陣容龐大的台北市立東湖國小舞獅隊,舞的就是由現年96歲的傳統藝師洪來旺阿公用手工製作的開口獅,洪老師傅製作獅頭的材料採用黏土、竹片、木架、棕櫚葉等早期農家物品,是一項與生活結合的傳統技藝。 學舞獅前要先學會聽鼓聲,不論是連環鼓或337鼓,獅子的節奏都要與鼓聲配合;獅子除了有威武的形態,還有許多可愛的動作,例如:有時搔癢、在地上打滾;有時和童仔嘻鬧、有時打瞌睡…,這時獅頭、獅尾配合的默契就很重要了。 阿輝和湘涵學了舞獅的技巧,還要跟著舞獅隊的同學一起去關渡宮迎媽祖,看看獅子如何上階梯、讀門聯,表現獅子知書達禮的一面。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