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最新消息

108白鶴陣訪查
2020-02-10 16:15:48
樹子脚白鶴陣是西港慶安宮刈香活動的專屬陣頭,於1928年(昭和3年)成立,每三年一次配合香科來進行組訓。在西港刈香遶境活動中,地位崇高,是被允許參加請王過火的陣頭。成立的目的乃是為維護庄內信仰中心寶安宮康府千歲神轎出巡的安全。成立之初,均由村民主動參與白鶴陣的操練,並依練習的時間,分為「光館」與「暗館」 教授武術,興盛的情景不難想像。 樹子脚白鶴陣,是一種融合宋江陣、白鶴與童子的表演型態,由白鶴與童子領軍,取代宋江陣中的頭旗與雙斧。高聳的白鶴配合逗趣童子的表演,為傳統的宋江陣注入一股新的視覺感受。白鶴陣在臺灣的民俗藝陣中是相當罕見的,僅有幾陣亦源自於樹子脚,由此可知樹子脚寶安宮白鶴陣之重要地位。
相關附件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