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最新消息

翁明輝竹籐盾牌製作傳習工作坊2020年秋季班(即日起報名至8/7止)
民俗體育發展中心/專任助理 | 2020-08-21

翁明輝竹籐盾牌製作傳習工作坊2020年秋季班(即日起報名至8/7止)

活動日期:2020/9/12 [ 加入行事曆 ]

活動地點:臺南市關廟區

活動內容: 翁明輝竹籐盾牌製作傳習工作坊2020年秋季班 (即日起開始報名至8/7止)

【有關傳習工作坊】

       臺南市關廟區曾是臺灣規模最大的竹工藝品產地,但近幾十年來,因為產業環境變化,需求市場變­小,讓竹藝品漸漸­消逝;年近85歲的翁明輝藝師(民國24年生),從小耳濡目染,20多歲時開始和繼父一同從事竹藤編織工作,作品包括宋江陣所使用的盾牌及竹籠、 提籃等竹籐農用品,尤以盾牌最為人稱頌,種類包括「藤編」、「竹編」或「牛皮 (竹編底)」,不需任何設計圖,信手拈來即可進行創作,技法特殊優秀且少有,於2014年登錄為本市傳統工藝「竹籐盾牌製作」之保存者。 本工作坊由翁明輝藝師開班授課,傳承碩果僅存的竹藤編傳統工藝技法;同時,各宋江陣團體派訓的種子成員,參與工作坊,親自學習編織耐打堅固的盾牌,將宋江陣盾牌技術帶回各社區陣頭實質保留與傳承下去。

【課程事項】

◎課程講師:翁明輝藝師(臺南市傳統工藝(竹藤盾牌)保存者)

◎上課時間: 2020/9/12至10/31,每週六上午9:00-12:00及下午13:00-16:00, 共計7週(42小時)。※9/26補班停課一次※

◎上課地點:關廟區東榮街(翁明輝藝師自宅)

◎報名費:100元

◎保證金:3,000元(上課時數滿40小時者即退回保證金)

◎授課對象:預計10人 / 須為本市宋江陣團體成員

【注意事項】

※報名方式採Email或傳真報名表兩種方式。建議傳送報名表後再來電確認。

※報名截止日後3日公布學員名單(須審核資格)。

※名單公布後5日內繳交報名費及保證金,以利保留資格,報名費恕不退費,保證金於確實上課滿40小時之後,於課程結束後返還;逾期未完成繳費者,視同放棄,並由備取者遞補。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權利。

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 無形文化資產組 蔡小姐(06)2210750、2213569分機307 yojstst@mail.tainan.gov.tw 

網址:http://tmach-culture.tainan.gov.tw/activity.asp?mainid=%7B60992FFF-8706-4656-B4B3-117BC9D5B32A%7D

相關附件
1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