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最新消息

『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 申請辦法
民俗體育發展中心/陳宇軒 | 2018-09-28
 

壹、依據:臺南市文化局作業要點。

貳、目標:為落實臺南市藝陣文化之推動,期望藉由『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強化臺南市藝陣文化之傳承。

   参、指導單位:文化部

   肆、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

   伍、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陸、執行單位:國立台南大學

   柒、『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的基本概念:

         (一)多元族群形塑出璀璨的無形文化資產,民俗藝陣是極具地域特色的在地文化表徵。這些無形文化資產,面臨現代化社會的衝擊而傳承困難。希望執行『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來使藝陣文化的薪傳結合學校教育,以激發無形文化資產的動能。

          (二)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將以各級學校為對象,徵選安排與藝陣文化相關之活動,活動類型得為演講、工作坊、示範演出、正式演出等。活動總數10場以上。

   捌、執行步驟: 

    (一)研擬『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申請辦法。

       (二)本市各級學校有興趣的教師,均可以校為單位提出申請。申請的內容各校可因地制宜,活動類型得為演講、工作坊、示範演出、正式演出等。

          (三)所需經費由各單位申請時自行擬定。

          (四)進行辦法發函公告『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申請辦法。

          (五)受理臺南市各級學校提出『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申請。

          (六)申請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者,將下列申請表(表一)『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填寫相關資料電子檔傳至國立臺南大學民俗體育發展中心郵箱(nutncustom@gmail.com),並將填寫的資料印出紙本,請承辦人、主任、校長核章,將紙本申請表拍照,一併上傳至電子信箱中,以便證實貴校行政單位同意到校舉行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臺南大學民俗體育中心收到學校『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申請表,將遴聘專家學者審查,審查結果會以電子信件通知。

          (七)本計劃預計徵選10所學校進行本計劃,10所學校所辦理成果,也將上傳本計劃所指定網站,可供未來有意願推展的學校參考,也希望網路無遠弗屆的效果,來豐富南瀛藝陣文化課程的教學。

          (八)各校執行『臺南市各級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成果,本計劃將遴聘專家學者與會輔導提供建言,多方對話逐漸調整學校藝陣文化校園推展計畫,來期望藝陣文化更優質化。

             (九) 目前已有四所學校(民間)團體來報名,分別是:

臺南市安南區南興國小將於12月19日(三)下午舉辦一場工作坊;臺南市關廟區關廟國小將於12月26日(三)下午舉辦一場工作訪;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會在國立臺南大學於10月27日(六)至10月29日(一)舉行藝陣網路遊戲工作坊活動還有阿普蛙工作室亦會在12月到明年1月間舉辦藝陣桌遊活動。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