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芳苑國中史無前例舞龍競賽8連霸-蘋果新聞網
更新日期:2021-12-21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芳苑國中史無前例舞龍競賽8連霸

更新時間: 2021/11/29 11:23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芳苑國中舞龍8連霸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110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繼續在吳鳳科大繼續進行第2天的賽程,下午登場的菁英賽挑選6組比賽的「特優」學校進行最後PK,選出冠軍中的冠軍,彰化芳苑國中完勝新北雙溪國中,拿下民俗體育國中舞龍競賽史無前例的「八連霸」、菁英賽「三連霸」。

文陣的比賽加入許多少見的元素,位於萬金教堂旁的屏東縣立赤山國小的「七響陣」,手拿乾隆棍唱出七響調,即將失傳的東西喜見有國小傳承。而高雄市中芸國中的「牛犁陣」,指導老師說,「牛犁歌」很多人聽不懂,所以改良成「四季紅」和「丟丟咚」,打扮花枝招展的男女生還撞屁股「打情罵俏」,很多人都莞薾一笑。

今年戰鼓是一場服裝秀,中式戰服、日式和服已不稀奇,首度參加這項比賽的台北市青年高中十位女戰士的黑金戰服,委由服裝設計名師設計,每套價值上萬元,造型獨特的頭巾、飄逸的長裙,更顯氣勢十足。

 
 
- ADVERTISEMENT -
 
 
 
 
 

這項比賽從108年起加碼舉行最後總冠軍的菁英賽,今年共選定六個組別的前兩名特優再做最後一場PK,彰化芳苑國中舞龍隊今年換了龍珠手洪沛婷,仍以近似舞蹈的優美動作,帶領龍隊縱橫全場,拿下國中競技舞龍男女混合組冠軍。國小舞龍男女混合則由澎湖外垵國小拿下「金質獎」,這也是該校第二度在菁英賽奪冠。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青年高中美女戰鼓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青年高中美女戰鼓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客獅」項目,國小台灣獅單獅男女混合組,重點發展學校雲林縣飛沙國小由「獅鬼」王亦睿領軍,全場翻滾跑跳,將獅鬼的調皮、活潑表現的淋漓盡緻,擊敗台南市竹門國小拿下金質獎。

另一組國小多獅男女混合組,雲林下崙國小和高雄市民族國小都實力堅強,下崙的獅鬼王義傑有一雙彈簧腿,可從三張椅子一躍而下,技驚四座。民族國小以七隻藍紫獅子的熱鬧陣容,最後再以小獅頭張智成的高椅前空翻劃下完美句點,獲得所有裁判青睞,拿下成軍以來的首座金質獎。(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網址: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芳苑國中史無前例舞龍競賽8連霸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appledaily.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