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雲林東勢國中贏得台灣獅三組特優-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21-12-21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雲林東勢國中贏得台灣獅三組特優

 
台灣獅多獅組合國中組的雲林東勢國中。圖/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提供
台灣獅多獅組合國中組的雲林東勢國中。圖/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提供
 

「110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27日起連兩個周末分別在嘉義民雄吳鳳科大和台南大學舉行,今天率先在吳鳳科大登場的有台客獅等五項目,雲林縣東勢國中在台灣獅三組比賽拿下特優,表現最優。

 

今年比賽未受疫情影響,參賽人次再度突破7千人,主辦單位為配合防疫,在吳鳳科大旭光中心舉辦的踼毽、砌磚、流星球和撥拉棒等四項室內賽,所有進場的選手、裁判與工作人員仍被嚴格要求測量體溫和噴灑酒精,期能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首日率先登場的台客獅再分成「客家獅」和「台灣獅」兩項,兩者差別於客家獅會開口,台灣獅沒有獅嘴。客家獅再分成國中小五組,來自屏東的客獅一般都還會搭配一隻吉祥猴,由牠和佛頭如意一起「弄獅」,上場的客家獅都會席草蓆而坐,意謂占有「一席之地」,表演最後還會咬起預備的紅布條,秀出祥獅獻瑞等吉祥話。

 

屏東內埔國小參加國小組客家雙獅混合組,上場先用客家話向裁判問候,博得好彩頭,也助該校拿下此組特優。來自嘉義縣的柳溝國小由教導主任何泊燃率隊參賽,該校過去以台客獅為主力,今年客家獅雖屬插花性質,但在外聘教練吳登興的指導之下,選手訓練有素,上場賣力演出,獲得國小組客家單獅混合組特優獎。

 

今年踢毽賽場亦是熱鬧滾滾,計有花式、計時和對抗賽,大專組和國中組雙人對抗賽都只有一組報名,沒得捉對廝殺,大會改成台北市立大學和彰化彰興國中的表演賽,台北市立大學的長腿姐姐王湛閑仍在陣中,輕易就可把腳抬到一百四十公分的網上進行扣殺,對手很難招架。

 

撥拉棒今年也是競爭激烈,來自台中市的新興國小還編入一段爵士舞,邊撥拉、一邊擺腰扭臀,在國小中年級混合組拿下特優獎。該校今年共獲五項特優,和台南市永康復興國小同為表現最佳團隊。

 

這項比賽明天繼續在吳鳳科大進行第二天的賽程,共有醒獅、台客獅舞龍和文陣四項比賽,精采可期,早上10時30分在旭光中心舉行開幕典禮。

 

網址: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雲林東勢國中贏得台灣獅三組特優 | 綜合 | 運動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