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7千人大展身手-人間福報新聞網
更新日期:2021-12-21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7千人大展身手

曾博群 |2021.11.26
 
 
 
 
 
314觀看次
字級
 

苗栗縣後龍國小為去年扯鈴男子團體甲組特優。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於每年秋末冬初辦理的「110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隨著疫情逐步穩定,將於明(27)日起連續2個周末,分別在吳鳳科技大學及台南大學熱鬧登場。今年各校雖受疫情打亂訓練節奏,仍延續去年高人氣,參賽人數再破7千,將在文陣、舞龍、台客獅、扯鈴及跳繩等12個項目中大展身手。

本屆賽事亮點之一為彰化縣芳苑國中將挑戰史無前例的競技舞龍8連霸、全國菁英賽3連霸。而扯鈴項目重點發展學校-苗栗縣後龍國小挾去年花式團體賽甲組男、女特優之威,個人繞腳競速每分鐘來到236次獨佔熬頭的氣勢,今年將以衛冕者之姿面對各校挑戰。

因簡單易行且常年推動而蓬勃發展的跳繩項目,賽制包含花式團體、花式雙人、花式個人、團體競速及個人計次賽等,首推團體競速跳繩最能帶動氣氛,每隊同場8人,其中2人負責掌繩、6人同時跳躍,全隊於1分鐘時限內計算跳躍次數,考驗全隊默契、速度與向心力,刺激又具可看性。去年常勝軍中市大勇國小被宜蘭縣竹林國小超車,男、女子組1分鐘來到210次、199次,期許今年各校能互相激勵,有突破性表現。

本屆賽會中舞龍、醒獅、台客獅、扯鈴和跳繩等5項觀賞度極高的項目,將於11月28日、12月5日下午辦理「全國賽菁英決賽」,擇各組全國賽前2名隊伍另闢戰場,再現頂尖對決,體育署也提供賽事直播服務,屆時無法到場觀賽的民眾,敬請鎖定體育署官方YouTube頻道MOE Sports現場直播。

 

網址: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7千人大展身手 (merit-times.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