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共1058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於11月27日晚上7時30分邀請享譽國內外的臺灣傑出表演團隊「舞鈴劇場」,在臺中圓滿戶外劇場帶來精采的大型戶外公演《生命之光》,以獨步全球的扯鈴表演,融合音樂、舞蹈、新馬戲和多媒體劇場科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於11/27邀請享譽國內外的臺灣傑出表演團隊「舞鈴劇場」,在臺...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於11/27邀請享譽國內外的臺灣傑出表演團隊「舞鈴劇場」,在臺中圓滿戶外劇場帶來精采的大型戶外公演《生命之光》。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技藝術,帶來療癒人心的演出。當天活動於晚間6點開放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文化局表示,自去年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表演藝術產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當前疫情趨緩,希望能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持續舉辦優質的藝文活動供民眾觀賞,用藝術溫暖市民的心靈。本次邀請到「舞鈴劇場」演出劇碼《生命之光》,內容描述大地之母創造了「阿米巴」,代表了生命中最原始純真的初心,透過它的眼睛,讓觀眾看見美麗新世界。

 

文化局指出,在導演及藝術總監劉樂群多年醞釀籌備之下,觀眾除了可以欣賞到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形式,還有融合音樂、舞蹈、新馬戲、運動、視覺多媒體等的新藝術表演,虛實交錯的舞台幻境,媲美百老匯音樂劇的精采節目,將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想像和驚奇的舞鈴世界。而劇名《生命之光》,同時也呼應劇場旁文心森林公園豐富的生態,帶領觀眾深入探索日常的生活環境。歡迎民眾搭乘捷運綠線至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後,免費進場觀賞演出。

「舞鈴劇場」大型戶外公演《生命之光》,27日在臺中圓滿戶外劇場登場。 臺中市政府...
「舞鈴劇場」大型戶外公演《生命之光》,27日在臺中圓滿戶外劇場登場。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舞鈴劇場成立於1986年,演出作品以扯鈴為核心,結合專業劇場創意,純熟的技術和不斷創新的演出內容具有國際水準,廣獲國內外觀眾的肯定,曾巡迴世界演出超過三十個國家,包含纽约林肯中心、加拿大蜂鳥國家劇院、日本愛知博覽會、上海世博會、台北國家戲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和世界各大藝術節等。

 

配合防疫政策,演出當天現場觀眾仍須全程佩帶口罩,禁止飲食,並於進場時實施簡訊實聯制及手部消毒。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臺中市政府推出臺中購物節,拿振興券抽現金!天天抽五千,週週抽十萬,月月抽百萬,以及市民限定獎金,逾三億現金,還有壓軸精品好宅等你抽!詳情請至臉書搜尋:臺中購物節,歡迎全國民眾來臺中消費抽大獎,更多資訊可至官網查詢:https://funtaichung.tw/2021shopTaichung

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9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