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龍的報恩 芳苑國中今到媽祖神座前舞龍感謝贊助十年-聯合影音網
更新日期:2021-10-25
/ 報導
2021/ 10/ 09 15:02

龍的報恩 芳苑國中今到媽祖神座前舞龍感謝贊助十年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停辦,芳苑國中感恩的心不改變,今天按照原訂計畫,到芳苑鄉白馬峰普天宮媽祖神尊面前表演戰鼓和競技舞龍;舞龍隊隊長洪沛婷說,普天宮贊助芳苑國中發展民俗體育、全額補助全校學生學雜費,她和同學很感激,今天獻藝希望媽祖和普天宮的叔叔伯伯都喜歡。

 

普天宮顧問團一連10年全額補助鄉內芳苑國中、芳苑國小、後寮國小、路上國小、民權國小、建新國小的學生學雜費,估計費用逾千萬元,因芳苑國中發展特色社團成立戰鼓隊和舞龍隊,普天宮額外補助每年30萬元,10年達300萬元,芳苑國中滿懷感激,計畫今年媽祖祈福文化節到福海宮演出後,回程到普天宮表演戰鼓和舞龍向媽祖致謝。

 

縣政府為了防疫,宣布停辦2021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芳苑國中改變計畫,直接到普天宮表演。今天上午芳苑國中校長黃天助、體育組長陳秀紹、舞龍指導老師林易聖帶戰鼓隊和舞龍隊的學生到普天宮,先向媽祖上香禮拜,司儀向媽祖報告「媽祖a囝仔回來謝恩」,然後鑼聲大作,咚咚鼓聲鏗鏘有力震撼宮廟,戰鼓隊清一色是女鼓手,身手俐落,擊鼓節拍分明而緊湊,吸引香客和遊客都聚集觀賞。

 

戰鼓表演結束,保持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競技舞龍(菁英賽)金質獎(冠軍)七連霸紀錄的芳苑國中競技舞龍隊登場,9名男隊員手握龍桿,跟著隊長舞龍珠,長達10分揮、仰、跪、跳、搖演繹疊羅漢、坐臥等各種套路,全隊合作無間,一尾龍舞得神靈活現,最後在媽祖神尊面前盤龍點頭致謝,全場觀眾報以如雷掌聲。

 

校長黃天助說,芳苑國中民俗體育競技能有好成績,要感謝普天宮顧問團一連10年贊助學雜費,讓學生安心就學,今年是芳中創校一甲子,也是普天宮贊助滿10年,本來應該早一點來致謝,因疫情關係直到雙十國慶前夕才如願表達謝意。

 

普天宮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松林表示,過去幾年普天宫修葺宮廟等設施,經費較不足,因此由他號召地方善心人士加入普天宮顧問團,每兩年一屆,每年每名顧問捐款1萬元,規模最龐大時140多名顧問,目前仍有約110名顧,持續捐款照顧鄉內6所國中小學學子,因普天宮修繕工作告一段落,經費方面可望較寬裕,將考慮補助範圍擴及全鄉12所國中小學。

 

洪松林和普天宮管委會、顧問團都很高興芳苑國中學子感恩圖報,收下感謝狀,也送紅包給芳中學生,鼓勵他們用功求學,長大後回饋社會和國家。芳苑國中競技舞龍隊隊長洪沛婷說,因前幾個月疫情緊繃,舞龍隊沒機會公開表演,今天是今年第一次公開演出,隊員表演競技舞龍自選套路,跟比賽的規定套路不太一樣,所以大家都緊張,但也開心有機會回報普天宮和媽祖的照顧。

 

網址:https://video.udn.com/news/1217652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