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內門宋江陣 週六起high十天 奇摩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3-28

內門宋江陣 週六起high十天

更新日期:2011/03/10 04:11

來吃辦桌 看宋江陣

 

自由時報記者黃佳琳/內門報導〕內門宋江陣嘉年華本週六起在內門區南海紫竹寺登場,今年內門宋江陣活動的主軸,以凸顯地方廟會活動傳統的文武陣特色為主,同時強化內門總舖師保持傳統手藝所烹煮出來的辦桌菜的獨特風味,市長陳菊昨日廣邀民眾吃辦桌、看宋江。

 

被列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全鄉文武陣頭多達五十多隊,其中宋江陣更享譽國際。今年邁入第十一屆,將從本週六起連續十天,在南海紫竹寺前隆重登場。

 

三大寺廟 首度合作

 

陳菊表示,為了促進地方發展,內門三大寺廟包括南海紫竹寺、內門紫竹寺及順賢宮今年首度攜手合作,展現內門大團結的氣象,市府各單位也全力策劃支援,呈現地方珍貴的文化特色、惡地形觀光旅遊與在地農特產品,希望讓活動更豐富、精采。

 

此外,內門引以為傲的總舖師文化,今年由擁有廿六年辦桌經驗的「阿机師」机義雄,率領湯傾爐、洪昭南、李文棧、林文慶等四位重量級總舖師共同掌廚。

 

今年除了提供上千位信眾及文武陣頭的羅漢餐外,還推出每桌三千元的家旺餐與四千五百元的福臨餐,歡迎饕客電洽(07)667-1400、667-3933內門、南海紫竹寺預約訂桌。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