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漫改台劇《神之鄉》前導三大看點解析-U值媒
更新日期:2021-07-04

漫改台劇《神之鄉》前導三大看點解析。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東森、映畫聯合製作,《引爆點》導演莊景燊戲劇新作《神之鄉》改編自漫畫家左萱首部長篇作品,描述離家多年的大學生夏志薰,在陰錯陽差下帶著暗戀他的同學陳暖暖,回到了家鄉桃園大溪。

 

過程中,他逐漸找回那些遺忘的童年和聯繫,卻也有未解決的課題迎面而來。同時,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六月廿四」關聖帝君聖誕的遶境即將來臨⋯⋯。

 

 

《神之鄉》將在2021年7月10日起正式播岀,在此之前,「躲在電影裡的詩人」以前導的三大看點解析,帶領各位進入這部滿溢著鄉土民情,懷有嶄新風采的台灣漫改新戲劇。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一、多生代演員共演群像劇

 

 

《神之鄉》卡司強大,囊括王識賢、李李仁、王彩樺等國寶級演員,以及黃鐙輝、廖亦崟等中生代戲精,還有李玉璽、項婕如、林暉閔的新生代勢力,就算光就陣容而言,它的看點已經不容小覷。

 

所以作品也不絕對地以主角去展開一切,我們能在其中看到每位角色的鮮明性格及故事開展,並隨著不同的觀點交織出具有說服力的戲劇衝突,可能是文化、是感情,但始終圍繞在這片土地、這個家鄉。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二、草根的、在地的台灣文化

 

 

大溪文藝季、舞龍舞獅、三太子等,這些在地的台灣風情、鄉土文化,對現今許多年輕人而言,可能已稱不上熟悉。

 

所以《神之鄉》能作為很好的入門,當中正好有著在都市土生土長,對鄉土文化不甚了解的角色陳暖暖,於是我們正能隨著她,一步步地走進這新奇的傳統世界。

 

且戲外演員們有著眾多挑戰,從神將操演、打陀螺、刻木雕到小喇叭吹奏,為了重現宮廟文化,他們親自拜師學藝,以信眾身份一同參與「六月廿四」的盛事,因而讓作品更加原始,更有台灣味。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圖片來源:結果娛樂。

 

 

三、一家大小都適合觀賞

 

 

若《神之鄉》有貼近長輩、讓年輕一代感到新奇的傳統文化描繪,那麼也有讓年輕一代產生共鳴、令長輩了解孩子們的青年成長與課題於內。

 

不只是關於文化的傳承,王識賢和李玉璽飾演的父子倆,碰到的反倒是最簡單卻也最困難的親子關係,或許是溝通,或許是彆扭,或許是現實與期待不同,兩人間的逞強和尷尬很可能會讓你看見自己。

 

而藉由新生代演員和年輕角色們的視角,使作品看來是親近的、引人入勝的,在不知不覺間我們會熟知並尊重這些文化及人物,這是具有教育意義的。

網址: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60/5562484?from=udn-referralnews_ch2004artbott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