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主辦2021年全中運今(22日)圓滿閉幕。縣長張麗善表示,這次博得外縣市選手、教練好評,熱情的服務態度被評為歷年最佳,她感恩、感動,希望2025年全國運動會能由雲林接辦。今年的全中運賽事已全部結束,閉幕典禮在今天下午3點半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張麗善感動致詞說,熱情是雲林縣的民風,這次發揮得淋漓盡致,許多教練、選手告訴她,雲林縣主辦的全中運很用心,競技場地的設備周全,尤其是服務態度非常熱情,校長、主任、老師卯足全力,放下身段服務,把選手當成貴賓,有需求立刻因應,服務效率很好,選手很有尊榮感。

張麗善表示,中央政府僅補助硬體設備,1萬7000多個選手,將近4000個教練、裁判,基本開銷如果沒有企業大力贊助,資源缺乏的雲林縣是辦不了的,40多個單位熱情贊助,共募到1億2000萬元,特別是台塑企業大力支持。

她也向雲林縣教練與選手致謝,上下一心發揮為雲林縣爭光的毅力,同學們這一次透過全中運讓大家認識雲林。

她表示,主辦全中運的過程中深深思考,要好好整合資源,看缺少什麼、怎麼彌補,未來重要賽事雲林會更重視,包括補充教練、選手的住宿環境、競技的環境等,最重要的是四級連結,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設法爭取企業認同,把選手留在雲林縣,讓他們安心、放心展現實力。

她以本次破高女400公尺29年全中運紀錄的麥寮高中學生楊睿萱為例,校方已幫她爭取到公費留學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張麗善說,很多選手為了參加全國賽、出國的旅費傷腦筋,縣府願幫楊張羅一些生活費,讓她無後顧之憂。

張麗善也表示,雲林縣的比賽場地已頗完善,希望2025年全運會能讓雲林縣主辦,也再提升雲林縣的競技場所設備的水準,經過這次全中運洗禮,未來會更駕輕就熟。

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22004623-26042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