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偏鄉小校 獲全國舞龍舞獅 雙冠王-大紀元新聞網
更新日期:2021-03-30

偏鄉小校 獲全國舞龍舞獅 雙冠王

 

下崙國小榮獲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雙冠王(廖素貞/大紀元)

人氣: 307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21年03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

      雲林偏鄉小校口湖鄉「下崙國小」,本月20-21日遠赴台北參加教育部指定盃賽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榮獲「台灣獅多獅國小組」及「台灣獅單獅社會組」第一名,勇奪雙冠王,另外也獲得「台灣獅社會組」、「台灣獅單獅國小組」第二名、「客家獅國小組第三名」。

第一次參加全國中華盃錦標賽就獲得冠軍,讓大家欣喜若狂,教練吳登興表示,此次參賽經費全由下崙福安宮全額贊助,學校對於旅費之珍惜就如同當年(紅葉小巨人)一般,為節省車資和減少一日住宿,比賽前一日小朋友及老師都到學校打地鋪睡覺,以便半夜出發。

比賽當天雖然旅途疲累,但孩子們堅強的意志力,獲得台灣獅多獅國小組冠軍,20日晚上很感謝台北松山奉天宮讓師生以低價入住獲得休息,21日在校長及師生共同努力堅持下再獲得社會組單獅冠軍,不負眾望勇奪雙冠王。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及家長會會長林耿玄為感謝福安宮,23日特率領下崙國小龍鳳獅隊以古禮(金香炮燭)恭迎報條,叩謝下崙福安宮神明並告示鄉親,下崙子弟不負鄉親倚託,獲得雙料冠軍,是下崙之光。

特地來祝賀的文觀處處長陳璧君表示,「龍鳳獅」去年已被縣府指定為傳統表演藝術無形資產,吳登興老師也被指定為「獅頭」製作的保存者,這些文化被保存之後,就需要下一代來傳承,感謝下崙國小長期以來對龍鳳獅的重視,並積極推廣,更要感謝福安宮的贊助,讓孩子們可以為雲林爭光。陳璧君期許下崙國小龍鳳獅隊能再接再厲為雲林偏鄉舞出一片天。

福安宮主委王榮裕表示,下崙國小的孩子都是下崙未來的希望,身為地方宮廟支持地方教育、培育地方子弟是我們應該做的,感謝下崙國小校長、師長辛苦教育地方子弟。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充滿活力的演出,讓現場熱鬧非凡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充滿活力的演出,讓現場熱鬧非凡(廖素貞/大紀元)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在福安宮廟口 虎虎生風的演出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在福安宮廟口 虎虎生風的演出(廖素貞/大紀元)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在校長黃淑玲率領下,前往福安宮酬謝神明。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在校長黃淑玲率領下,前往福安宮酬謝神明。(廖素貞/大紀元)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23日特率領下崙國小龍鳳獅隊以古禮恭迎報條,叩謝下崙福安宮神明。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23日特率領下崙國小龍鳳獅隊以古禮恭迎報條,叩謝下崙福安宮神明。(廖素貞/大紀元)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右三)及家長會會長林耿玄(左三)為感謝福安宮,23日特率領下崙國小龍鳳獅隊以古禮恭迎報條,叩謝下崙福安宮神明,文觀處處長陳璧君(右三)也到場祝賀。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右三)及家長會會長林耿玄(左三)為感謝福安宮,23日特率領下崙國小龍鳳獅隊以古禮恭迎報條,叩謝下崙福安宮神明,文觀處處長陳璧君(右三)也到場祝賀。(廖素貞/大紀元)
下崙國小榮獲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雙冠王
下崙國小榮獲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雙冠王(廖素貞/大紀元)

責任編輯:呂美琪

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3/23/n12830281.ht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