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全國競技舞龍芳苑國中七連霸 卻連兩年出國夢碎-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21-01-18

全國競技舞龍芳苑國中七連霸 卻連兩年出國夢碎

 

彰化縣芳苑國中舞龍隊勇奪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競技舞龍(菁英賽)金質獎(冠軍)七連霸。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芳苑國中舞龍隊勇奪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競技舞龍(菁英賽)金質獎(冠軍)七連霸。記者簡慧珍/攝影


熱鬧節慶音樂從彰化縣芳苑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傳出,舞龍隊隊員一遍遍練習競賽套路的基本動作,既賣力又認真的精神,技術熟能生巧,勇奪今年度全國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競技舞龍(菁英賽)金質獎(冠軍),締造七連霸的優秀紀錄。

 

「我們沒想過第幾年得獎,只想拿出最好的表現。人家告訴我們第七年金質獎,我們嚇了一跳:有那麼多年嗎?」隊員暫停練習,笑著說,比賽前沒多想,能得獎真的很高興。

 

芳苑國中舞龍隊2007年成立,由台北普仁基金會贊助發展,中華台北龍獅隊總教練巫松軒指導,學校體育組長陳秀紹協助,起初以傳統舞龍為主,後來跟著民俗教育政策推動競技舞龍,每天放學後練到傍晚6點,假日繼續練,教練林易聖等人煮肉燥當獎勵,午餐吃肉燥飯配菜、湯,幫助偏鄉孩子節省一頓飯錢。

 

競賽擊敗都會型學校,連年得獎,受東南亞各國邀請表演,偏鄉孩子大多第一次出國而且免費,都雀躍不已,去年11月受邀到香港,護照辦妥,遇到「反送中」去不成,去年底答應今年2月到廣西,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取消,「不可能不失望」,選手又得到全國金質獎,非常期待明年疫情緩和能出國。

 

「選手大多是國三生,明年初再不去,接下來準備國中會考,也去不了。」校長黃天助說,每屆選手都有機會出國,走出台灣看見世界,對這群偏鄉漁村的孩子是很大激勵,立定志向用功讀書拚好學校,畢業後有的升學彰女,有的升學彰商、溪湖高中、二林工商等國立學校,用教育翻轉人生。

 

舞龍隊隊長劉儀瑄坦言不能出國「有一點點失望」,但會加強課業,立志考上鹿港高中或溪湖高中,長大後規畫出國。另一名隊員洪立芹規畫報考台中科大五專部,至於「龍頭」洪麒閔自認學業成績不頂尖可是有進步,將努力升學二林工商。

 

黃天助說,偏鄉學校學生少,沒選才的餘地,學生志願參加學校都歡迎,能練出這樣的成績,學生從競賽得獎中找到自信,雙眸閃耀光彩,就是學校辦學最感欣慰的成就。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109059

偏鄉學校升學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