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花蓮/全民運閉幕 徐榛蔚交棒嘉義縣-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20-10-29

花蓮/全民運閉幕 徐榛蔚交棒嘉義縣

   
2022年全民運將由嘉義縣接棒,嘉義縣昨天也以阿里山神木、帝雉等意象,加上鄒族男女的舞蹈演出,展現嘉義縣特色。(記者花孟璟攝)

2022年全民運將由嘉義縣接棒,嘉義縣昨天也以阿里山神木、帝雉等意象,加上鄒族男女的舞蹈演出,展現嘉義縣特色。(記者花孟璟攝)

2020/10/23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年一次的全民運動會今年由花蓮縣承辦,閉幕式昨天在花蓮縣原住民文物館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把會旗交給下一屆承辦的嘉義縣政府,由副縣長吳容輝接下旗幟。縣長徐榛蔚說,花蓮已20年沒有舉辦過全國性大型賽事,全民運5天比賽的圓滿落幕後,接下來還有即將開幕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祭等多項活動,歡迎大家有空多到花蓮走走。

 

花蓮石雕藝術祭將登場

 

2020全民運動會昨閉幕典禮,由台中市以57金51銀46銅,獲頒最高榮譽「總統獎」殊榮;桃園市以26金37銀43銅獲頒副總統獎;台北市46金41銀44銅獲頒行政院長獎;新北市52金54銀48銅獲頒立法院長獎;高雄市33金35銀34 銅獲頒司法院長獎;屏東縣19金10銀15銅獲頒監察院長獎;台南市17金21銀18銅獲頒考試院長獎;彰化縣13金12銀16銅獲頒大會獎。

 

體育署盛讚花蓮辦得好

 

監交會旗的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盛讚花蓮縣「把全民運提高好幾個檔次」,他說,全民運從17日至22日閉幕,6天精彩賽事共頒發2264面獎牌,其中30項共79人次破大會紀錄、24項52人次破全國紀錄,成績比往年更好,花蓮縣代表隊的獎牌總數排名也比上屆進步,獲得7金4銀4銅,他並期許嘉義縣「一棒接一棒」傳承全民運精神。

縣長徐榛蔚說,感謝各全國單項協會總幹事、裁判長等,讓大會比賽順利圓滿進行。接下來還有24日要開幕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祭、溫泉專車、太平洋falifali音樂節等,都歡迎國人來到花蓮享受好山好水、多元文化及熱情活力。

 

嘉義縣意象舞蹈演出

 

交接會旗後,下屆地主嘉義縣也以阿里山神木、鄒族勇士等意象及舞蹈演出,展現嘉義特色。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說,他代表翁章梁縣長從西部北回歸線穿越到東部北回歸線的花蓮接下會旗,2縣都有好山好水好人情,並預約2022年「嘉義阿里山下見面」。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Hualien/paper/1407814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