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永平世界獅王博士生 感念培養返校經驗分享-yahoo新聞
更新日期:2020-09-17

永平世界獅王博士生 感念培養返校經驗分享

 
2.9k 人追蹤
追蹤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檢視相片

永平工商醒獅隊校友陳勁甫、粘瑞狄畢業於101年,在永平3年期間囊括國內各大比賽的冠軍,高二時參加舞獅最高殿堂馬來西亞雲頂世界獅王爭霸賽榮獲世界第八,這也是開啟他們國際賽旅程的重大比賽,舞獅被認為是驅邪避害的吉祥瑞物,每逢節慶,或有重大活動,必有舞獅助興,長盛不衰,歷代相傳。

陳勁甫(獅頭)、粘瑞狄(獅尾)從國中到大學就形影不離,兩人攜手奪下無數獎牌,2018年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規定套路冠軍、107年全民運動會龍獅運動障礙南獅及規定南獅冠軍、2017年世界舞龍舞獅錦標賽南獅障礙冠軍、2018年馬來西亞雲頂世界獅王爭霸賽亞軍。兩人身分為選手之外,也擔任多項重要舞獅競賽評分裁判,由於他們國內賽及國際賽經驗豐富,所以更能了解比賽中的各項細節並評出公平公正的分數。

陳勁甫目前擔任桃園市大崗國小、鶯歌國中、建國國小、山佳國小、三峽國小、安和國小、樹人家商、永豐高中國中部舞獅隊教練,天性活潑大方的他對於教學游刃有餘,人氣爆棚是公認的明星教練,接受數家媒體的專題報導。

檢視相片

校友陳勁甫、粘瑞狄指導永平工商醒獅隊表演

粘瑞狄除了擔任大崗國小舞獅隊教練現在也攻讀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也是國內第一位讀博士班的醒獅隊員,而本身術科領域專長為龍獅運動、運動心理諮詢,目前也是臺灣運動心理學會運動心理諮詢師,學科領域專長為正念、健身與競技運動心理學、運動認知神經科學,不僅比賽成績優異在學科發展上也創造無限的文化藝術價值。

校長胡劍峯表示,熱愛舞獅的陳勁甫、粘瑞狄於105年成立臺灣培德體育會,陳勁甫擔任副團長,粘瑞狄則是擔任總教練,致力於參與國內外的各種龍獅表演比賽。透過忠、正、毅、勇、智、誠、和、禮等八德理念發揚與傳承龍獅文化和技藝。因感念永平在他們高中時期的培養及照顧,特別回母校傳授精闢的心路歷程給予正向的鼓勵,讓正在永平工商努力拼鬥的龍獅運動學子們有奮發向上的動力。

檢視相片

校友陳勁甫、粘瑞狄指導永平工商醒獅隊表演

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6%B0%B8%E5%B9%B3%E4%B8%96%E7%95%8C%E7%8D%85%E7%8E%8B%E5%8D%9A%E5%A3%AB%E7%94%9F-%E6%84%9F%E5%BF%B5%E5%9F%B9%E9%A4%8A%E8%BF%94%E6%A0%A1%E7%B6%93%E9%A9%97%E5%88%86%E4%BA%AB-065238403.html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