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2020大甲媽祖遶境路線、進香起駕時間、線上直播、參拜禁忌總整理-COO13C
更新日期:2020-06-11

2020大甲媽祖遶境路線、進香起駕時間、線上直播、參拜禁忌總整理

 

 
 2020.06.10 03:13PM
 
 625
 
照片中提到了అంం、T日h、官瀾鎮青,包含了大甲珍珍寺、大甲珍蘭寺、萬和寺、北屯文昌宮、湄洲島

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不過今年(2020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因素,遶境活動延期,公告遶境時間定於國曆6月11日開始。2020年大甲媽祖遶境將於6月11日晚間11點起駕,6月20日回駕,歷程9天8夜,本篇整理大甲媽祖遶境路線、預定日程表、參拜禁忌等等,也整理線上直播網址,信眾可以遠端參與媽祖遶境行程。

2020年媽祖遶境於6月11日晚間11點起駕

歷年來大甲媽祖遶境都會在農曆3月舉辦,不過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因此廟方在請示媽祖後,決定延後舉辦遶境,將新的遶境時間定為農曆4月20日,也就是國曆6月11日舉行。

2020年媽祖起駕時間確定為國曆6月11日週四晚間11點,祝壽典禮的時間則在國曆6月15日舉行,駐駕新港鄉奉天宮,供信眾自由參拜,並且舉辦回駕典禮。整場遶境行程歷時9天8夜,將於6月20日回駕大甲鎮瀾宮。

照片中提到了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庚子年邊境進香【預定日程表】、2020,包含了2020大甲媽媽祖繞境、大甲珍蘭寺、北港朝天宮、溪洛復興寺、大甲媽祖朝聖遊行

▲2020年大甲媽祖遶境路線與進香行程預定表。(圖片來源:大甲鎮瀾宮)

照片中提到了星興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庚子年遶境進香時間預定表、(109年國曆6月11日間農曆4月20日星期四晚上 11時起駕)、第一天,包含了大甲媽祖朝聖遊行、大甲珍蘭寺、進香、三立新聞網SETN、節

▲媽祖遶境詳細時間預定表。如果想要參與祝壽典禮、回駕典禮,可於6月15日至嘉義縣的新港奉天宮參與。(圖片來源:大甲鎮瀾宮)

照片中提到了第五天、國曆6月16日、聞農曆4月25日,包含了報紙、字形、線、儀表

▲媽祖遶境詳細時間預定表。2020年大甲媽祖將會在6月20日下午15點左右回到大甲鎮瀾宮,舉行安座典禮。

進香路線也可至網頁追蹤衛星定位、觀看線上直播

如果臨時想要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話,廟方也有提供「2020庚子年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即時衛星地位服務」網頁,信眾只需要打開網頁,就能即時掌握媽祖的所在地點。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個縣市,預計拜訪6間主要宮廟與其它大小廟宇,過程中也將由志工與沿途居民提供食物,信眾在路上不需要擔心飲食問題。

若是沒辦法實際前往參與遶境的話,大甲鎮瀾宮的粉絲專頁「大甲鎮瀾宮【我愛大甲媽】」也將提供直播服務。另外在媽祖遶境衛星定位網頁的「活動影像」欄位中,也可以找到媽祖遶境進香的即時影像。

 

網址: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54258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