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向文昌帝君賀壽 臺灣廟會陣頭文化將再現傳藝-yahoo新聞
更新日期:2020-02-21

向文昌帝君賀壽 臺灣廟會陣頭文化將再現傳藝

 
2.4k 人追蹤
追蹤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今年2月25日即農曆2月3日是文昌帝君誕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慶祝宜蘭傳藝園區文昌祠奉祀主神文昌帝君聖誕千秋,特別邀請陣頭界天團—九天民俗技藝團提前於22日至23日到廟埕廣場進行兩場暖壽演出,歡迎民眾踴躍入園參與並向帝君賀壽。

傳藝中心這次規劃文昌帝君暖壽演出活動以「陣頭」為主題,發源自臺灣民間的陣頭藝術,與民眾生活有著非常緊密的關聯,廟會更是少不了陣頭演出。文化部為有效扶植更多傳統藝術工作者、鼓勵陣頭藝術薪傳永續,今年年初特別修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補助作業要點」,將「民間雜技」類別改為「陣頭、民俗技藝」,將「陣頭」列為獨立補助對象,以更貼近目前陣頭活動的現況與需求。

九天民俗技藝團成立於1995年,原為傳統廟會陣頭團體,為使傳統民俗文化能夠永續傳承,將陣頭結合當代音樂、舞蹈、戲劇、武術等,透過跨領域的交流與整合,推動臺灣陣頭藝術化發展,並獲得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與文化部國家優良扶植團隊「國家級表演團隊」的肯定。

這次祝壽節目,除了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精湛戰鼓、神將表演外,更搭配「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舞蹈團」家將街舞,將以傳統為血肉、劇場為軀幹,重現臺灣廟會及陣頭文化之美。演出將以〈眾神出行賜百福〉拉開序幕,並由鑼鼓陣、福祿壽三仙、家將及神將等,呈現眾仙遶境、喜氣洋洋的氛圍;接著是振奮人心的戰鼓演奏,用磅礡雄偉的鼓聲展現朝氣蓬勃、生意盎然的震撼。

「109年文昌帝君誕辰暖壽演出活動」訂於2月22日、23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在宜蘭傳藝園區廟埕廣場舉行,歡迎民眾一同為文昌帝君賀壽,體驗臺灣廟會及陣頭文化之美。

 

址:https://tw.news.yahoo.com/%E5%90%91%E6%96%87%E6%98%8C%E5%B8%9D%E5%90%9B%E8%B3%80%E5%A3%BD-%E8%87%BA%E7%81%A3%E5%BB%9F%E6%9C%83%E9%99%A3%E9%A0%AD%E6%96%87%E5%8C%96%E5%B0%87%E5%86%8D%E7%8F%BE%E5%82%B3%E8%97%9D-094808752.html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