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獅躍
▲108學年度縣長盃舞龍舞獅錦標賽,有雙獅、四獅、舞龍及傳統南獅尬套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6)

彰化縣108學年度縣長盃舞龍舞獅錦標賽今(6)日在芳苑國中舉行開幕典禮,賽會共辦理12項不同競賽,有雙獅、四獅、舞龍及傳統南獅,還分成規定套路及自選套路,共47隊、245人參加。

▲彰化縣108學年度縣長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在芳苑國中舉行開幕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6)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舞龍舞獅是傳統技藝,也是民俗精神的傳承,不僅考驗彼此默契,也考驗大家的體能,舞龍舞獅也是全民運動會的新興競賽項目,看到所有選手及教練非常用心辛苦耕耘這項運動,帶給孩子們更好的歡樂及體育訓練,希望選手們透過比賽汲取更多的傳統技藝及運動經驗,在明年全國性賽事能夠大放異彩,為縣爭光。

龍騰獅躍
▲彰化縣108學年度縣長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共47隊、245人參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6)

王惠美指出,芳苑國中在校長和老師的用心下,籌備縣長盃舞龍舞獅錦標賽,期勉所有的參賽選手都能努力不斷地投入練習,預祝選手們都能發揮自己的實力,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舞龍舞獅是傳統技藝,也是民俗精神的傳承,不僅考驗彼此默契,也考驗大家的體能,舞龍舞獅也是全民運動會的新興競賽項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6)

舞龍舞獅運動屬於競賽性質強烈且深受全民喜愛的運動,近年來深受全國各級學校重視,參與賽事的人數年年遞增,且參與年齡層從小學生至大學生,甚至於社會人士都有。王惠美期勉選手拿手平日訓練的底選手及教練,傳承意義深遠的文化技藝,保留台灣珍貴資產,讓更多人認識舞龍舞獅。

網址: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1206/38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