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外垵國小獲全國民俗體育賽雙項冠軍 創5連霸全國紀錄-澎湖時報
更新日期:2020-01-08

外垵國小獲全國民俗體育賽雙項冠軍 創5連霸全國紀錄

記者: 宋國正 2019-12-01 星期日 00:05 [212 views] 第三版新聞,

西嶼外垵國民小學,11月中旬跨海前往嘉義的吳鳳科技大學參加108年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國小競技舞龍混合組、競速舞龍男女混合組比賽,在全國7縣市8國小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雙項特優第一名的佳績;勇奪5連霸的全國紀錄。

全國一年一度各級學校的民俗體育競賽11月16日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熱鬧登場,有來自全國7個縣市8所國小報名參加,遠在離島的西嶼鄉外垵國小也獲遴選代表本縣於17日抵台接受挑戰,賽前在指導教練李正榮與教師團隊作士氣的鼓舞以及學生家長的支持下,終不負眾望,榮獲雙項冠軍寶座,也取得五連霸的紀錄。

校方說,今年賽事新增菁英賽,由取得決賽一、二名隊伍再進行一次比賽,因此這座第一名的冠軍獎盃可說是冠軍中的冠軍之盃,是全國首創的第一座,外垵小將能拿下這座獎盃相當的不容易。又說,17日比賽當天緯來育樂台也在現場直播,相信很多鄉親在電視前都為這一群小將們加油打氣,欣賞他們氣勢十足的表演,隨著鑼鼓聲舞動9節競技龍,利用人體多種姿態展現出力度、幅度、速度、耐力揉入舞龍技巧之中,其忽靜、忽動的舞動更展現出龍的精氣神韻。

接著教練也說,難得的是這一群小將全是五年級學生,身高都僅120公分左右的「小不點」,尤以擔任龍珠手的許同學縱橫全場,不但帶領龍頭跑陣,尚須爬到龍身中間疊羅漢,即使現場小將佩戴的眼鏡在無意中掉落地上,也都用腳將其踢出外圍,顯現出隊員在比賽中的謹慎與發揮高度的團隊精神。

  • 舞出知名度的外垵國小舞龍隊,經常獲邀各鄉演出。(宋國正攝)

網址:http://www.penghutimes.com/ph/%E5%A4%96%E5%9E%B5%E5%9C%8B%E5%B0%8F%E7%8D%B2%E5%85%A8%E5%9C%8B%E6%B0%91%E4%BF%97%E9%AB%94%E8%82%B2%E8%B3%BD%E9%9B%99%E9%A0%85%E5%86%A0%E8%BB%8D-%E5%89%B55%E9%80%A3%E9%9C%B8%E5%85%A8%E5%9C%8B%E7%B4%80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