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23、24日移師南大-經濟日報
更新日期:2019-11-21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23、24日移師南大

2019-11-19 19:15經濟日報 張傑
  •  
  •  

10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11月16、17日在嘉義吳鳳科大舉行,首週八項比賽,適逢天氣晴空萬里,整個賽場戰鼓隆隆,點綴舞龍舞獅的龍吟虎嘯,文陣台灣歌謠的清新婉約,令人陶醉,四項比賽,配合緯來體育台轉播,把民俗體育的種子往台灣各地播灑。這項比賽23、24日移師台南大學進行最後四項賽事。

 

興仁國小跳鼓陣。 張傑/翻攝
興仁國小跳鼓陣。 張傑/翻攝
 

 

競爭激烈的舞獅舞龍,國小組的臺灣獅今年仍以龍鳳獅為主,中間穿插嘉義縣柳溝國小的白鶴獅陣,算是稀有陣頭,還有一間學校出動「孫悟空弄獅」,也極為罕見。

 

文陣以戰鼓為主,較特別的像彰化二林國中的「錢龍七響車鼓陣」,男女同學一起「扭捏」的步划,配合四季紅的台灣歌謠,在喧鬧的戰鼓賽場成為一股清流。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歡迎各地選手來到嘉義比賽,期許明年離島的馬祖和東部花蓮也能組隊參加。

17日登場的菁英賽,則為今年新增項目,邀請幾個組獲得特優成績的隊伍進行總決賽,選出該項比賽名符其實的冠軍。來自澎湖西嶼的外垵國小參加國小組男女混合舞龍,由身高只有120餘公分的「小不點」許誌軒領軍帶領龍群縱橫全場,拿下該組冠軍。

 

龍鳳雞。 張傑/翻攝
龍鳳雞。 張傑/翻攝
 

 

菁英賽其它組優勝如下,文陣高中戰鼓男女混合組彰化達德商工、醒獅國中多獅男女混合組高雄市潮寮國中。舞龍國中競技男女混合組芳苑國中、高中組二林工商。醒獅高中雙獅男女混合組彰化達德、大專組明道大學。文陣國小戰鼓男女混合組新莊光華國小、國中組

 

台南市南寧高中國中部,臺客獅國小臺灣單獅男女混合組新竹新港國小,國小臺灣多獅男女混合組雲林縣飛沙國小,國小客家多獅男女混合組屏東內埔國小。

 

連結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175067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