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踢踢毽個人對抗賽 黃茱鈺勇奪三連霸-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9-11-21

踢踢毽個人對抗賽 黃茱鈺勇奪三連霸

2019/11/16 22:12
 

宜蘭縣順安國中二年級的黃茱鈺憑一雙伸長過頭的長腿,在踢毽個人對抗賽頻頻令對手難以招架,拿下三連霸。(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11月16日起分兩個週末進行為期四天的的競技,首日在嘉義吳鳳科大進行四項比賽,宜蘭縣在踢毽項目表現優異,獲得數項團體和個人賽特優獎,尤其是順安國中二年級的黃茱鈺憑一雙伸長過頭的長腿,在個人對抗賽頻頻在145公分的網上舉腿扣殺,令對手難以招架,拿下個人此項賽事的三連霸。

這項已成為國內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的傳統大賽,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國立台南大學承辦,今年共有6605位選手參賽,比去年增加500人,再創歷史新高,可見民俗體育逐漸在國內各級學校生根茁壯,其中武陣比去年成長一百多人,報名最踴躍的仍是推廣較容易的扯鈴,今年共有1527人報名,臺客獅也比去年成長近百人,唯獨醒獅參賽人數呈現衰退,值得觀察注意。

今年比賽11月16、17日在吳鳳科技大學學行,23、24日移師台南大學,昨天首日比賽進行踢鍵、撥拉棒、砌磚、流星球四項比賽,17日續在吳鳳科技進行重頭戲的醒獅、臺客獅、舞龍和文陣四項,開幕典禮預計下午1時於旭光中心體育館舉行,下午2時,緯來體育台進行特優決賽的LIVE轉播,也是這項比賽的頭一遭。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推廣踢毽成果顯著,共有國華國中陳旻佑(個人花式男子組)、國華國中莊佩軒(個人花式女子組)、廣興國小陳致良(個人花式男子組)、廣興國小邱璦瑩(個人花式女子組)、廣興國小徐右辰(個人對抗賽男子組)、順安國中黃茱鈺(個人對抗賽女子組)拿下冠軍,其中廣興國小三年級的徐右辰三分鐘踢鍵426次,是全宜蘭的「踢毽馬達」,據教練表示,可能也是全國第一。

順安國中由教練黃致遠領軍參賽,黃茱鈺是他的掌上明珠,從小一開始練習踢毽,身高165公分搭配一雙修長的腿,腳穿像鴨掌的專業毽球鞋,只要毽子到她腳上好像在變魔術,前踢後拐控制自如,絕殺利器是第一踢將球做高後,舉腳於頭上再來個下壓劈殺,對手仍愣在原地,鍵子早已落地得分。這位全運會宜蘭縣踢毽代表隊選手,曾拿下個人花式第五、個人對抗賽第三名,昨天輕鬆以三連勝拿下這項比賽特優,也是她參加這項比賽的三連霸。

砌磚和撥拉棒比賽,有些選手訓練不足,致磚頭和棒子滿地飛,連裁判都不禁莞爾。流星球項目也有很多男生參賽,男生力頭大,把流星球轉的虎虎生風,和女選手以柔美做訴求形成強烈對比。

3. 選手在砌磚神情專注展現個人最佳實力。(主辦單位提供)

今天續在吳鳳科大有最精彩的舞龍舞獅比賽,值得注意的是來自雲林縣的飛沙國小,該校在臺客獅競賽項目的「多獅混合組」、「雙獅女子組」瞄準特優成績「三連霸」。

為增加比賽精采度,今年競賽特增加緯來體育台的Live轉播,挑選舞龍、醒獅、臺客獅和文陣四項進行「全國賽菁英決賽」,將決選出名符其實的「全國第一」,讓無法到場參觀的朋友,也能透過電視轉播看到精彩的民俗體育賽事。

撥拉棒雙人賽除展現個人技巧外,還要與隊友有充分默契。(主辦單位提供)

選手在流星球除基本技巧,肢體的柔軟度也是重要一環。(主辦單位提供)

連結網址>>>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980380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