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第二屆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10/6登場-大紀元
更新日期:2019-09-20

第二屆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10/6登場

 

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宣布,10月6日在法拉盛植物園舉辦第二屆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前排左六為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主席曾憲威。 (黃小堂/大紀元)

人氣: 8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9年09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繼去年舉辦的首屆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完滿成功和獲得好評,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12日宣布,在紐約市市長辦公室、多位政府民選官員和代表的支持下,將於2019年10月6日在紐約市法拉盛舉行第二屆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

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宣布,10月6日在法拉盛植物園舉辦第二屆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
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宣布,10月6日在法拉盛植物園舉辦第二屆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提供)

 

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的宗旨以推廣中華文化為重點, 將「龍獅」運動帶進美國主流文化族群,包括大學、中學、小學的青少年,讓他們得已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和團隊運動精神。

 

「龍獅文化、文化傳承」,中國的龍獅文化源遠流長,龍騰獅舞,既有氣勢,又能振奮人心,而表演者的合拍準繩的配合,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令龍獅型態活現眼前,又體現了同心協力發揮團隊的精神,是難得的傳統文化表演藝術。跟隨華僑華人旅居世界各地的足跡,把舞龍舞獅文化傳播到全世界,成為中華文化代表性的標誌。

為推廣中華文化,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更日將在長島New Hyde Park地區開設文化中心,與多個文化團體合作舉辦課程,正式把中華文化帶到美國主流族群。 美國國際龍獅文化藝術節將吸引國際遊客到紐約參加該文化盛事,更將會為各行各業和社區小商家帶來可觀的營利收益。美國亞裔文化交流總會希望每年舉辦該活動,以此推廣傳統龍獅藝術,做到文化傳承並繁榮社區。

活動時間:10月06日上午10時30分開始;地點:皇后區法拉盛植物公園(Main Street夾 Dahlia Avenue)。文化節開幕時,將安排所有龍獅代表隊伍上場表演,還有功夫武術表演、民族舞蹈表演、中華戲曲表演等,民眾和遊客免費進場參觀,活動會場將會設亞裔文化推廣小攤位專區,可讓大家了解更多亞裔文化。

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9/17/n11526608.ht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