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現代花木蘭!女教頭代父傳承獅藝-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9-09-20

現代花木蘭!女教頭代父傳承獅藝

列印


 
斗南布家龍獅武藝團執行總監黃萱如習武20年代父出征帶隊比賽,也在國內外傳承傳統技藝,隊員表現優異。(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布家龍獅武藝團執行總監黃萱如習武20年代父出征帶隊比賽,也在國內外傳承傳統技藝,隊員表現優異。(記者黃淑莉攝)

2019-08-28 15:5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5歲黃萱如打破「女性不能拿獅頭」的傳統禁忌,不只拿獅頭還「代父出征」當教練,帶著斗南布家龍獅武藝團成員四處征戰,甚至應邀到在國內各地及菲律賓傳承舞龍舞獅傳統技藝。

  • 斗南布家龍獅武藝團成員表演舞龍技藝。(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布家龍獅武藝團成員表演舞龍技藝。(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布家龍獅武藝團致力推動舞龍舞獅傳統技藝,近10年來舉辦數十場大型全國龍獅比賽,團長兼教練黃清浩也在國內多縣市傳承武術、舞龍、舞獅及戰鼓等技藝。

黃萱如是黃清浩的么女,黃萱如表示,國小一年級時因身體不好跟著父親學武術,越學越有興趣,後來又學舞龍、舞獅,15歲讀高職時升格當助教,到屏東、雲林、彰化及台中等地傳授舞龍舞獅的傳統技藝。

黃清浩生3個女兒,大學畢業後黃萱如擔任布家龍獅武藝團執行總監,「代父出征」帶著團員及指導的學生參加比賽,表現優異,今年暑假黃萱如應僑委會邀請到菲律賓傳受傳統武術。

今年11月將率團到中國參加2019國際南少女五祖拳傳統武術大賽,斗南鎮長沈暉勛特別前往為布家龍獅武藝團加油打氣,強調這是雲林之光,更是斗南之光。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98655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