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東華附小扯鈴隊 西澳交流為國爭光-yahoo新聞
更新日期:2019-08-16

東華附小扯鈴隊 西澳交流為國爭光

 
246 人追蹤
追蹤
 

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推動,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遠赴澳洲珀斯,以扯鈴表演與互動式教學交流,不僅展現學校學生技藝專長,教師也在交流中增進教學能力,師生都獲益良多。


為了本次與Illawarra primary school、 All Saints College及當地童軍團交流,曾鐵征老師與林慧芊老師,除了用心培訓扯鈴隊,也在出訪前加強學生國際禮儀、行李打包、認識澳洲文化等,再加上學生家長康黱芳老師協助教導學生以簡易英文表達自己的教學動作與技巧,讓學生們不但能自信的表演,而且能大方的介紹自己的專長。


扯鈴隊指導老師林慧芊老師分享,這行參訪的兩所學校都很注重差異化教學,課堂風景和平常習慣的大不相同,例如,同一班學生上課時,有一小群人在老師前面討論,另一些學生則用平板練習數學習題,除了答案之外,還要用觸控筆手寫說明解題策略,剩餘幾人則在角落閱讀。這些學生分散在教室中分隔開的不同空間,上課氣氛自由,老師也比較願意讓學生做一具有挑戰性的體能活動。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則表示,澳洲如何讓自己的民俗體育發光發熱,是值得瞭解與借鏡的,而透過這次的交流,可以增加學校師生國際觀,此次出訪交流學生 16位,返校後將於學生朝會及課程活動再與校內約為 800 位學生分享,透過校內分享,更能將經驗帶給全校師生,有利東華附小校體育文化發展。

 

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E6%9D%B1%E8%8F%AF%E9%99%84%E5%B0%8F%E6%89%AF%E9%88%B4%E9%9A%8A-%E8%A5%BF%E6%BE%B3%E4%BA%A4%E6%B5%81%E7%82%BA%E5%9C%8B%E7%88%AD%E5%85%89-095755585.html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