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扯鈴扯到全國第一 北門國小九位選手榮獲桃園之光-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9-06-18

扯鈴扯到全國第一 北門國小九位選手榮獲桃園之光

2019-05-22 15:31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即時報導
  •  

 

扯鈴是一項流傳數百年的有趣的童玩。在桃園區北門國小,扯鈴隊的小朋友們不只「玩」扯鈴,更將扯鈴結合表演藝術,編排成精采的花式扯鈴秀。今日桃園之光表揚九位北門國小扯鈴選手,他們不但在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分別在女子雙人、個人單鈴、團體競速中得到特優佳績。五年級的蔡浤宥更在今年中華盃全國扯鈴錦標賽中榮獲國小男子個人舞台賽第一名。

負責帶團的北門國小訓育組長李明娟說,北門扯鈴隊是由林于茵同學創隊,至今已有八年,培育出許多優秀扯鈴選手,在桃園市扯鈴比賽中成績優異,更參與全國各項扯鈴比賽獲獎無數。畢業的學長姊們更出國參與國際性扯鈴賽事屢創佳績。

李明娟說,不只集合國小同學開心玩扯鈴,北門國小更支持選手持續精進,提供練習場地與各項資源,幫助畢業生再創佳績。而師出北門扯鈴隊畢業生,同樣也在今年桃園之光表揚行列的,包含文昌國中和武陵高中等九位選手。

李明娟說,文昌國中八位選手不只在全國賽中勇奪特優,更有國際賽的好成績 。尤其是李韋則在去年日本大阪國際扯鈴賽中榮獲青少年男子個人舞台賽第一名。廖昱翰則在去年中國金竹獎國際空竹邀請賽中勇奪個人舞台、直立鈴、雙鈴、四鈴,共四項冠軍。武陵高中廖怡琇同學則是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連續六年直立鈴賽冠軍得主,在去年中國大陸金竹獎國際空竹邀請賽中,也有一金一銀的好成績。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李明娟說,北門扯鈴隊的選手,不怕練習辛苦,也不怕招式困難,利用課餘時間不斷努力超越自已。盼能在學生成長過程當中,幫助他們在舞台上盡情展現,發光發熱。

今日桃園之光表揚在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獲得特優佳績的九位北門國小扯鈴選手,五年...

今日桃園之光表揚在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獲得特優佳績的九位北門國小扯鈴選手,五年級的蔡浤宥(後排左一)更在今年中華盃全國扯鈴錦標賽中榮獲國小男子個人舞台賽第一名。圖/桃園區北門國小提供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827922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