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 鼓陣大賽91隊爭冠-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9-05-27

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 鼓陣大賽91隊爭冠

列印


 
2019-05-25 22:54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2019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今天起一連三天在高雄大社青雲宮登場,同時舉辦第七屆全國鼓陣大賽,今晚開幕儀式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擊鼓觀賽,韓市長歡迎各縣市選手造訪高雄,希望透過傳統戰鼓賽事交流,保留這項民俗傳統技藝。

  • 「2019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今晚在高雄大社青雲宮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2019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今晚在高雄大社青雲宮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 全國鼓陣大賽今晚登場,選手擊鼓氣勢凌人。(記者張忠義攝)

    全國鼓陣大賽今晚登場,選手擊鼓氣勢凌人。(記者張忠義攝)

  • 「2019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每年舉辦期間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正是豐收的季節。(記者張忠義攝)

    「2019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每年舉辦期間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正是豐收的季節。(記者張忠義攝)

  • 全國鼓陣大賽今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擊鼓後揭開序幕。(記者張忠義攝)

    全國鼓陣大賽今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擊鼓後揭開序幕。(記者張忠義攝)

  • 全國鼓陣大賽今晚在大社青雲宮登場,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爭取好成績。(記者張忠義攝)

    全國鼓陣大賽今晚在大社青雲宮登場,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爭取好成績。(記者張忠義攝)

  • 今年共來自北、中、南各縣市91支隊伍,近2千位選手齊聚高雄,每支隊伍都想爭取冠軍,奪下最高獎金15萬元。(記者張忠義攝)

    今年共來自北、中、南各縣市91支隊伍,近2千位選手齊聚高雄,每支隊伍都想爭取冠軍,奪下最高獎金15萬元。(記者張忠義攝)

每年舉辦期間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正是豐收的季節,在這個時候舉辦神農慶典別具意義,韓國瑜市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所有選手來到高雄參加本屆賽事,,尤其今年共來自北、中、南各縣市91支隊伍,近2千位選手齊聚高雄,預祝每支隊伍都能有最好的表現爭取冠軍,奪下最高獎金15萬元。

本屆參賽隊伍有最遠來自金門縣的金寧國中、及第一次參賽的台南市六甲國中,還有連續七屆都參賽的高雄市茄萣國小、茄萣區成功國小,其他縣市連續七屆的隊伍還有來自彰化縣文興高中、台南市南寧中學等。三天的賽事活動希望讓各地選手藉此機會認識高雄在地特色,市府也會全力配合,推廣傳統民俗賽事。

典禮開場由大社社區及觀音社區發展協會帶來精彩表演,展現高雄熱情活力,接著由韓國瑜市長及青雲宮董事長陳福財相接擊鼓,象徵競賽開始、隊伍出動之意,隨後也邀請市長一同觀賽,替選手加油。

本屆賽事共計分為創意鼓藝錦標賽、太鼓錦標賽、戰鼓錦標賽三個項目,賽會共有三種組別:國小組、中學組以及最受矚目的公開組,比賽均採男女混合方式,透過鑼、鼓、鈸等樂器,以陣式的變化盡情發揮功力,展現各隊活力創意。

大社青雲宮方面表示,每年透過鼓陣比賽以鼓會友,良性較勁,活動現場還有皮影戲、南管傳統表演,大社各社區協會精彩表演,並搭配商展小吃美食、親子趣味闖關遊戲、免費愛心義賣、義剪等活動,活動熱鬧非凡。

想看更多新聞嗎?現在用APP看新聞還可以抽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