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苦練12年滿手傷痕 台藝大「扯鈴小王子」紀詠勳登《百變達人》挑戰火扯鈴-ETtoday新聞雲
更新日期:2019-05-13

 

 

苦練12年滿手傷痕 台藝大「扯鈴小王子」紀詠勳登《百變達人》挑戰火扯鈴

 

頂著陽光稚嫩笑容的這位大男孩,不說你不知道,他是一位扯鈴達人,雙手手臂都是練扯鈴留下的傷痕的他,曾經因為這項季能登上春晚表演,他是紀詠勳,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目前還在台藝大就讀,憑藉對於扯鈴的熱愛,讓他一路從山東衛視《我是大明星》的比賽中過關斬將,後來獲邀參加央視《直通春晚》的節目,最後成功拿到春晚的門票,表現受到各界矚目。

▲▼             。(圖/記者VOGUE攝)

小時候內向、害羞的他,有次看到一場精彩的扯鈴表演,被表演者自信、發光的模樣深深吸引,他便暗自許下心願,以後也要成為一個扯鈴表演者。從國小一路練到高中,曾連續3年獲得民俗體育錦標賽男子個人扯鈴冠軍,但他並未因此而自滿,為了精進技術,還學了九節鞭、雙節等武術,將武術成功融入扯鈴中。

日前他受邀參加江蘇衛視節目《百變達人》,挑戰危險度極高的「火扯鈴」,讓潘瑋柏在底下大呼帥翻了!紀詠勳說:「接觸傳統扯鈴近12年,想要突破扯鈴給一般大眾的形象,現在的扯鈴表演不僅是聲光效果甚至是武術的結合,『火扯鈴』更是增加極限運動的概念。」

▲▼             。(圖/記者VOGUE攝)

▲照片提供/CHOCO MEDIA ENTERTAINMENT(CME)

由於火焰的大小是演出的關鍵,這次扯鈴、燃芯、混合油都是特製,光準備就長達1個月。紀詠勳表示:「在初期必須先克服恐懼,總覺得會燒到頭髮或是眉毛,而且為了確認火焰大小和怕傷到路人,只能在晚上10點後練習,早上還要上課,精神和體力都滿消耗的。」

 

節目中潘瑋柏大讚紀詠勳很帥,表示自己很少說人帥,面對偶像稱讚,紀永勳則謙虛的表示:「曾經有人對我說過,『你的表演吸引人,是因為你長得帥,不是因為你玩得好』,但我想說的是,長得好是上天給的,但玩得好,是自己的心血與眼淚換來的。」

▲▼             。(圖/記者VOGUE攝)

目前就讀台藝大四年級的他,近期除了準備下次《百變達人》的表演外,更忙於學校畢業製作的演出,他也透露:「下半年將會專注於戲劇演出,也請大家期待他戲劇上的作品。」



原文網址: 苦練12年滿手傷痕 台藝大「扯鈴小王子」紀詠勳登《百變達人》挑戰火扯鈴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505/1436419.htm#ixzz5nlHsyKh7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