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內門宋江陣開幕 連9天「鬥陣」來熱鬧-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9-04-08

〈南部〉《高雄》內門宋江陣開幕 連9天「鬥陣」來熱鬧

列印


 
2019-03-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二○一九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昨開幕,北中南陣頭匯集高雄內門順賢宮,一連九天的活動有美食、有陣頭,還有市集,高雄市長韓國瑜期許用開闊包容的心合作,推動文化觀光,「鬥陣」成功。

  • 內門創意宋江陣打頭陣,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黃佳琳攝)

    內門創意宋江陣打頭陣,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黃佳琳攝)

韓國瑜表示,高雄內門是台灣「藝陣之鄉」,高雄內門宋江陣有動人的故事,十分激勵人心,當年內門在惡劣的環境裡,赤手空拳磨練心志,更能打出一片天,拚到藝陣第一、總鋪師辦桌第一、火鶴產量第一,就是最好的成功典範,也是惡地出好漢的精神。

主題「高雄陣成功」 有創意陣頭賽、美食市集

今年宋江陣主題「高雄陣成功」,一連九天的活動,包含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宗教嘉年華、內門總鋪師辦桌、文史導覽小旅行、細說水滸、天天美食市集等,好看好吃好玩,歡迎各方好朋友大駕光臨。

高齡九十六歲的藝陣「薪傳獎」大師何國昭,昨晚親授大會旗與火鶴甲,給擔任藝陣總指揮的韓國瑜,代言內門宋江陣的立法委員許淑華,也以「火鶴女俠」造型現身,在武術、街舞、家將、藝陣、太鼓的大融合中,傳統創新的陣頭藝術,聯手為高雄內門宋江陣開場,氣勢磅礡。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78057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