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高屏B區嘉合會2019高雄市市長盃兒童才藝比賽-蕃薯藤NEWS
更新日期:2019-03-28

高屏B區嘉合會2019高雄市市長盃兒童才藝比賽

大成報/ 2019.03.23 19:10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由嘉合國際同濟會年度大型社服活動承辦的2019高雄市『市長盃兒童才藝比賽』,3月23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14時在中正技擊館東館舉行,共有20隊250位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報名參賽,加上高雄市民暨各會同濟家人,觀眾 學校校長、主任、家長老師、獅湖國小同幼社小朋友、評審等計600多人共襄盛舉,活動過程熱鬧精彩非凡。 
這項活動,首創於1999年,17年來這項兒童才藝比賽,在42屆高屏B區主席簡美姿策畫下已是聞名全國,非常受師生和家長歡迎。簡美姿在2015年創立嘉合國際同濟會後,繼續再與嘉合會現任呂國賢會長依優良傳統,繼續此一有意義活動,今年也接受楊建功會長邀請擔任同濟志工首屆主委,107年更榮獲中華民國舞蹈學會飛鳳舞蹈『社教推廣有功舞蹈獎』人員。 
一朵花生成甚麼顏色,都是天生注定,只有讓花盡其才,各逞所能,這世界才會多彩多姿。欲讓百花奔放,就需有肥沃的土壤;兒童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同濟會秉持「照顧幼童,第一優先」,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快樂兒童節,期許本活動像一串珍珠串起銜接,讓可愛孩童迎向這個美麗的世界,推動兒童才藝向下紮根,也藉此機會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 
主辦單位非常感謝高B區嘉合會暨讚助單位各分會會長 協助,更感謝000總會長、高雄市社會局 葉玉如副局長、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李靖葦科長、高屏B區 洪豐裕’主席及多位前主席蒞臨、更感謝高B區讚助各分會 協助此次得以順利舉行。 
嘉合會呂國賢會長今年除了承辦2019高雄市市長盃兒童才藝比賽外此次也讓同幼社小朋友也來擔任選手引導排,紫錐花反毒宣導、指揮服務工作,觀摩學習成長很令家長及觀眾覺得感動又有意義。未來呂國賢會長還要承辦高雄市第二屆『卓越教師獎選拔』等….有意義活動、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更認識嘉合國際同濟會的用心。 
活動辦理力求確實精進永續、過程中會員們用心團聚召開二次籌備會,事後更積極透過開會檢討修正力求更躍進,目的希望激發孩子對才藝的興趣,文化藝術得以永續發展,使小朋友成為有自信又快樂的人。今年比賽類別共有三項分甲、乙組:壹、國內、外傳統舞蹈 貳、 民俗體育 參、流行現代舞,全場掌聲不斷,活動過程非常精彩。本屆兒童才藝人數又突破去年,今年比賽特色有四項, 
一、為提升多元藝術可看性與推廣,改變歷屆傳統舞蹈項目僅限民俗及古典,擴大範圍納入東西方國內、外各地傳統舞蹈,如芭蕾舞、日本舞及韓國舞國文化特色故鄉舞蹈等….。 
二、考量小朋友學習個別差異,為鼓勵非舞蹈班參加 高屏B區是全國唯一分成甲、乙組,讓非舞蹈班學童也勇敢走出來參與及展現優美舞姿表現機會,與大家共享歡樂時光。 
三、增設 啦啦隊獎,比賽過程參加者可以家長、同學、老師 可自由設計運用創意的服裝、道具、口號、動作…非常精采讓現場增添許多活潑快樂氣份。 
四、選手們不只來自高雄地區還有有來自屏東潮州、台南關廟。 
由於嘉合會的愛心、用心和追求完美的企圖心,多年下來,推廣有成,本屆團隊再接再厲,從企劃構思計畫撰寫到爭取高雄市府認同成案,籌備將近五個月時間,活動當天會場設計及裝飾佈置呈現最佳視覺效果,加上各隊裝扮與道具無不挖空心思推陳出新,然而比賽總會有輸或贏,期許老師、家長能引導正確的教育觀念給小朋友,小朋友也能藉此次活動互相學習觀摩他隊之優點,認真學習,路遙才知馬力多強大,這也才是我們承辦正向的教育目的, 
2019年高雄市《市長盃》兒童才藝比賽結果 
壹、國內外傳統舞蹈(甲組) 第一名五福國小A 魚趣 
貳、國內外傳統舞蹈(乙組) 第一名薪傳兒童,舞蹈風起雲湧群英會 
參、民俗體育(甲組) 第一名五福國小,舞動精鈴 
肆、民俗體育(乙組 )第一名少年長拳門 -力行總館,少年英雄 
伍、流行現代舞(甲組) 第一名嬌姿舞蹈藝術中心, 驚奇博物館 
陸、流行現代舞(乙組 )第一名蘋果家族 ,我有我自己的Tempo... 
柒、啦啦隊 第一名 少年長拳門 -力行總館 少年英雄

網址:https://n.yam.com/Article/20190323624841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