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花蓮高商原舞社 再奪民俗舞丙組全國冠軍-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9-03-22

花蓮高商原舞社 再奪民俗舞丙組全國冠軍

2019-03-16 11:30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  

 

國立花蓮高商原住民舞蹈社日前參加全國學生舞蹈競賽,獲得民俗舞丙組冠軍,是原舞社成立以來第二次摘冠,學生們返校時,校長林明山專程在門口迎接,表揚原舞社為校爭光。

花商原舞社成員以原住民學生為主,包括阿美、排灣、布農、撒奇萊雅等族群。這次參賽的主題是「部落風情」,編曲、舞碼設計都由指導老師吳德煥老師一手包辦,描述阿美族人插秧、洗衣等生活事務,以及祭祀時對於祖靈的感恩,社員們舞蹈動作整齊畫一,歌聲渾厚嘹亮,以傑出表現打敗同組其他6支隊伍登頂。

學務主任高淩鈴表示,花商原舞社已經連續8年代表花蓮縣參加民俗舞全國賽,雖然受限於社員人數不多,只能參加11人以下的丙組,但表現優異,8年來已經二次摘冠。

原舞社社長韓寧喜歡跳舞,就讀瑞穗鄉舞鶴國小時就參加原舞隊,升上高中職再度有機會參加原舞社。韓寧說,大家多半利用平日晚上和假日練習,雖然訓練時間不算長,但大家很團結,也對比賽時在舞台上的表現非常滿意。

花商校長林明山指出,原舞社有這麼優秀的表現,對於增進學生自信心很有幫助,相信學生們透過練習和表演,能夠更了解、並以自己的族群為傲。

花蓮高商原舞社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以優異表現再獲民俗舞丙組冠軍。圖/花蓮高商提...
花蓮高商原舞社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以優異表現再獲民俗舞丙組冠軍。圖/花蓮高商提供
 
花蓮高商原舞社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再次獲得民俗舞丙組冠軍。圖/花蓮高商提供

花蓮高商原舞社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再次獲得民俗舞丙組冠軍。圖/花蓮高商提供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8/3700708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