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花蓮》幼童舞龍舞獅鬧元宵在縣府跑跳帶出歡笑-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9-02-21

花蓮》幼童舞龍舞獅鬧元宵在縣府跑跳帶出歡笑

 

花蓮市天使、恩典、三立芳幼兒園小小舞龍隊,舞出滿場歡笑聲。(范振和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輕撫小朋友的頭,親切地打招呼。(范振和攝)
花蓮市天使幼兒園財神爺致贈縣長徐榛蔚(左)金元寶,期盼縣庫財源廣進。(范振和攝)
花蓮市天使、恩典、三立芳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數來寶,可愛逗趣。(范振和攝)
花蓮市天使、恩典、三立芳幼兒園小朋友難得和縣長徐榛蔚合照,相當高興。(范振和攝)

今天元宵節,花蓮市天使、恩典、三立芳幼兒園小朋友上午在總園長劉祝冠帶領下,前往縣政府大禮堂舞龍舞獅、打鼓、數來寶鬧元宵,不亦樂乎。

 

 

徐榛蔚上午由副祕書長張逸華、各局處長陪同參加幼兒慶元宵活動。徐榛蔚說,縣府重視教育,今年2月1日起,將全縣幼兒免費補助,向下延伸至2歲,希望人生起步第一階段,就能得到最好的教育,感恩有智慧的幼教老師耐心付出,引導學童有更好的學習路徑,並獲得良好的成效。

 

當她看到這群這麼可愛的寶貝,表演如此賣力,令人讚嘆,「一年之計在於春」,孩子長高、長大、長智慧之餘,希望已婚男女多多生小孩,園方也致贈金元寶,象徵充實府庫,大家共同來為「花園城市」努力。

 

天使、恩典、三立芳的幼兒舞龍時滿場跑,就在〈男兒當自強〉的背景歌場面話下,氣喘吁吁的小朋友跑出滿場掌聲與歡笑聲;緊接著數來寶、醒獅群、鼓陣依序上場,數十名小朋友的賣力演出,博得滿堂彩。

 

值得一提的是,舞龍隊是花蓮年齡最小的舞龍隊伍,由大班5歲共13名小朋友組成,龍頭隨著鼓聲穿梭,當龍頭向大家3鞠躬致意時,各處室的叔叔阿姨和洽公觀眾紛紛叫好。

 

這群小朋友在元宵節前夕「兵分多路」鬧元宵,前往校園附近社區、市場等處,備受歡迎,今天來到縣府,將愛與歡樂分享大家,也讓自己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元宵節。

 

同時,幼兒園大小財神致贈徐榛蔚象徵吉祥的招財豬、金元寶,祝福縣府財源廣進、吉祥如意,徐榛蔚也準備了餅乾、糖果福袋及豬年小提燈給小朋友,希望小朋友豬年甜甜蜜蜜、平平安安!

 

隨後,幼童們由大、小財神引領,分送各處室叔叔阿姨金幣糖果,祝福大家諸事圓滿,縣府各處室同仁也回贈糖果、餅乾,鬧元宵隊伍中,最應景的小豬隊伍最受矚目,職員工紛紛拿起手機拍個不停,沈浸在愛與感恩的佳節氛圍中。

(中時 )

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219002151-260405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