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基警領航諸 豬 事大吉 基 直播與民迎新春-HiNet生活誌
更新日期:2019-01-28

基警領航  諸  豬  事大吉  基  直播與民迎新春

民眾網 2019/01/25 14:05(2天前)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睽違已久的暖陽,就在基隆市警察局舉辦「108年諸(豬)事大吉(基) 防竊、防搶、反毒及防詐騙」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的今天到來,為擴大犯罪預防深廣度,市警局特別舉辦年度大型宣導活動,走進大門可以看到以豬年為主題的「三寶豬豬」吉祥物公仔迎接來賓,現場並邀請宣導大使白馨儒,結合基隆PIKO刑警大叔一同現場直播,以新鮮活潑的方式介紹,為活動增添亮點,期能透過藝文活動參與,提升民眾犯罪預防意識。

活動現場首先由荷塘箏韻古箏班帶來氣勢磅礡的演奏做為開場,蒞臨會場嘉賓議長蔡旺璉、基隆地方法院院長許紋華、檢察長陳宏達、市長秘書起筆揮毫「諸事大吉」祈福,並由若石、經國與吉得堡幼兒園,伴隨著輕鬆歡樂的音樂手足舞蹈表演,與在場貴賓及市民們一起同歡。另外基隆中正國中堪稱「文武合一」的民俗體育班,所表演的民俗技藝更是非凡,在他們手上的扯鈴、跳繩及陀螺靈巧活躍,彷彿被賜予生命似的,讓在場小主人翁們驚呼連連、目不轉睛。

除了精彩表演,警察局迴廊設有名家揮毫、造型氣球、傳統技藝吹糖互動體驗外,另在中庭有中國文化大學師生以「驚喜春節派對」為主題的闖關遊戲器材,以娛樂互動方式過關後,頒給小主人翁們小小禮品做為獎勵,禮品內容豐富,除了有特殊造型「好神筊」橡皮擦、表情彩虹筆外,還有「三寶豬豬」鑰匙圈,由「白白」設計吉祥物公仔,結合豬年宣導防竊、防詐騙、交通及婦幼安全等犯罪預防議題,寓教於樂、與民同歡;為充分宣傳反毒理念,現場還有校外輔導會提供的反毒行動皮卡車,特殊改裝吸引在場家長、老師及小朋友們,成功傳達反毒議題。

另外為塑造廉能政風、清新警察形象,另有政風室之廉政宣導題材,以播放影音及故事書的方式,運用輕鬆活潑的手法,將廉政嚴肅議題融入現場氣氛,向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傳達及分享,從小培養奠立正確廉潔觀念與價值觀之重要性,並有提供揭弊者保護法宣導手機擦拭布予民眾索取。在場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們共襄盛舉,幼童們的歡笑聲與牙牙學語此起彼落,溫暖氣氛呼應著新春好的開始。

網址:https://times.hinet.net/news/22204872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