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北都會〉基隆資優、體育、藝才班 考試錯開-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9-01-28

〈台北都會〉基隆資優、體育、藝才班 考試錯開


 
2019-01-12

〔記者俞肇福、翁聿煌/綜合報導〕基隆市為了避免數理資優班、體育班、藝術才能班同一天考試,造成學生考試撞期產生遺珠之憾,市府教育處將考試日期錯開,首先登場的是數理資優班與英語資優班,將於三月十二日、十三日報名,三月二十三日初試,五月四日複試。

基隆市的公立國中有銘傳數理資優班、武崙數理資優班、中山高中國中部英語資優班,通過資優鑑定的學生,一般課程仍在原班級上課,專長科目才集中上課;體育班有百福、中正、銘傳、明德、正濱、信義、南榮國中、暖暖高中國中部、八斗高中國中部,除了中正國中民俗體育班招收六十人、其餘學校三十人,報名日期詳見各校簡章,四月廿七日考試。

國中藝術才能班有安樂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建德國中舞蹈班、成功國中音樂班;信義國小美術班、仁愛國小舞蹈班、成功國小音樂班;報名日期是四月八日到四月十七日,四月廿四日初試、五月十一日複試。

八斗高中新增原民教育實驗班

另外,基隆市立八斗高中新增的「原住民族教育實驗班」,將於四月中旬受理報名、九月入學,招收三十人;八斗高中校長黃致誠表示,藉由原住民族教育實驗班的設置,提供基隆市的原住民族子弟母語學習、專題討論等,增進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

黃致誠說,八斗高中以前有原住民藝能班,主要學習原住民手工藝、原住民料理烹飪、原住民歌舞,新設立的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班,除了國文、英文與數學等主修科目不變,其餘如健康教育、音樂、美術等課程,改成母語學習、專題研究、耆老訪談。

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60648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