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南大學民俗小記者研習營開始報名 coolanews新聞台
更新日期:2011-03-28

〔記者林東良南市報導〕台南大學配合「百人百米賀百歲.中華巨龍慶國慶」的百年國慶慶祝活動,將在三月十九日、二十日舉辦「『龍的傳人』民俗小記者研習營」之體驗活動,歡迎國中、小及高中三年級以下學生報名參加甄選,屆時將開放一百位名額,一同學習採訪並見證百年國慶之百米巨龍的誕生及成長過程。
  台南大學表示,在三月十九日、二十日為期兩天的民俗小記者研習營,將帶領小朋友學習新聞寫作的技巧,並且穿越時空,認識中國民俗技藝文化舞龍的歷史,同時實際採訪在百年國慶上表演的舞龍隊隊員,藉由親身接觸、觀摩組訓的過程中,學習撰寫新聞稿,體驗當記者的樂趣與辛勞。另外,在國慶慶典表演當天,南大將規劃讓參與的學生扮演小記者隨隊採訪,帶給他們一個別具意義的經驗。
  「認識鄉土的傳統技藝文化,應讓孩子從小開始紮根」,是台南大學舉辦此次研習營的目的。台南大學民俗體育發展中心表示,希望家長、老師多鼓勵學子,利用更多元的管道認識在地文化,期盼透過「民俗小記者研習營」的方式寓教於樂,讓孩子們更深一層參與傳統民俗,進而喜愛民俗活動,發揚民俗文化。機會不容錯過,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及家長帶領孩子踴躍參加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