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跳繩競賽 寧中小榮獲6個特優5個優等獎項-金門日報
更新日期:2019-01-03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跳繩競賽 寧中小榮獲6個特優5個優等獎項

*2018/12/17
記者:李金鎗/綜合報導。 點閱率:321
Mail 縮小字 預設字體 放大字
 

  由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10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週休假日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德國小展開跳繩、踢鍵等項競賽後告一段落,金寧中小學由翁世傑組長帶領師生十三人參加跳繩項目比賽,以精湛的才藝,榮獲6個特優,5個優等獎項,成績耀眼,選手們捎回喜訊,校長陳雅蘭高興子弟們很爭氣,載譽榮歸,不負期望,為學校、金門爭光。
  為推展校園民俗體育活動,培養學生終身運動習慣,教育部體育署每年舉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第一場於12月1日在彰化明道大學登場,進行舞龍、舞獅(醒獅、臺客獅)及文陣共3項目競賽;12月8至9日轉戰國立臺南大學舉行,進行扯鈴、陀螺及武陣共3項目競賽;12月15日則首度「北漂」至新北市文德國小,展開跳繩、撥拉棒、砌磚、流星球及踢毽共5項目競賽。
 承辦的臺南大學表示,以往民俗體育多在中南部舉行,今年特別安排北部場次,除了感謝文德國小長期支持民俗體育推展外,也特別挑選適合在都市型發展的項目在此舉行,透過「以武會友」方式,讓與會人士在比賽中獲得樂趣,同時交到好朋友。
 成軍四年的金寧中小學國中部跳繩隊在翁世傑老師的帶隊下於十五日參加「教育部體育署10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的跳繩項目,以精湛的才藝,奪得六項特優、五項優等的獎項,選手表現成績都相當亮眼,獲獎項目及學生分別是:跳繩組競速賽個人二迴旋賽男子組獲得特優有楊承叡、陳宗佑:跳繩組競速賽個人開叉跳男子組獲得特優的有楊紹桓、楊肅淯:跳繩組競速賽個人開叉跳女子組盧易獲得特優,楊以甄獲得優等;跳繩組競速賽個人二迴旋賽女子組獲得優等有楊茵淇、楊怡君:跳繩組競速賽個人花式男子組獲得優等有楊鎮謙、陳宗佑:團體組一字繩競速榮獲特優有,盧易、楊茵淇、楊怡君、楊承叡、楊吉思汗、楊智捷、陳宗佑、楊肅淯、楊智傑。
 榮獲二迴旋男子組特優的楊承叡同學表示:經過這次比賽後,真的覺得跳繩很好玩又有挑戰性,在這次比賽中我還看到了很多很強、值得我們學習的選手,也從他們的身上看到和我們不一樣的地方,不管在技術、動作還有其它的小細節上,都是我們要互相學習、交流的地方,希望在明年的民俗體育競賽中,也能學到更多跳繩的技巧,使我們在跳繩方面更加厲害。
  榮獲開叉女子組特優的盧易同學說:這次真的很榮幸能來到台灣比賽,為了這次的比賽我們放學後及假日都很努力很勤奮的練習到很晚,但是我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比賽的當下很緊張,不過比完時瞬間就解脫了,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了,一聽到是特優時,心裡的喜悅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真的很謝謝指導我們的劉文雄、翁世傑老師,也很謝謝和我一起同甘苦共患難的夥伴們,也很感謝能有這次的機會,希望明年我們可以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校長陳雅蘭表示,金寧中小學國中部民俗體育扯鈴和跳繩已延續國小端特色課程發展邁入第四年,雖然外聘教練不易,面臨了許多困難,但是這群孩子們跟家長都很堅持,希望能把這傳統民俗技藝傳承下去,永續發展,所以學校克服了許多困難,孩子們都利用放學後或假日在校內翁世傑老師的指導、陪伴學習下,持續的練習挑戰全國賽,果然不負眾望,成績斐然。目前在校內是以鈴繩隊社團活動外加週末時間推動,除民俗才藝展演、校內校慶、畢典時間演出,並經常參與學區活動及縣內重大活動演出,謝謝家長們支持與鼓勵,更感謝近年來教育處大力支持,讓學生有機會參與更高層次舞台的展現。
  陳雅蘭指出,跳繩隊與來自全國各級學校的選手相互切磋民俗技藝,學子們表演時很認真,展現平日紮實的技藝基礎,以巧手舞出各種變化招式,深獲評審委員肯定,獲得多項獎項的好成績。而同學也透由觀摩活動,和各地選手做交流,也汲取才藝,有滿滿的收穫。

 

網址: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2/301096

 
金寧中小學選手參加跳繩項目比賽,以精湛的才藝,榮獲6個特優,5個優等獎項。(寧中小提供)

金寧中小學選手參加跳繩項目比賽,以精湛的才藝,榮獲6個特優,5個優等獎項。(寧中小提供)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