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下崙國小龍獅隊 勇奪單獅女子組三冠王-大紀元
更新日期:2018-12-10

下崙國小龍獅隊 勇奪單獅女子組三冠王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榮獲全國單獅女子組、雙獅女子組、多獅女子組三冠王,10日至福安宮前演出答謝神恩! (廖素貞/大紀元)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8年12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錦標賽」雲林縣口湖鄉,下崙國小龍鳳獅隊,榮獲單獅女子組、雙獅女子組、多獅女子組三冠王,為感謝鄉親及福安宮管理委員會對學校的支持,龍鳳獅隊10日上午至福安宮前演出答謝神恩!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10日上午至福安宮前演出答謝神恩!(廖素貞/大紀元)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榮獲全國單獅女子組、雙獅女子組、多獅女子組三冠王,10日至福安宮前演出答謝神恩!(廖素貞/大紀元)

新縣府團隊準祕書長張志銘、教育處處長陳樹欉、縣議員蔡岳儒、福安宮主委王阿彪等人到場觀禮祝賀。

這是下崙國小龍鳳獅隊第二年參賽,去年因學校經費拮据未能統一購置服裝,比賽結果被扣分,最後只抱回亞軍。下崙福安宮管理委員會得知後,馬上慷慨捐

款購置服裝,加上縣府教育處購置舞獅道具,今年選手不負眾望,抱回三項女子舞獅冠軍。

校長黃淑玲說,學校龍鳳獅隊成立至今不過二年多,就能獲得好成績,完全要感謝教練吳登興及學校老師認真帶領,雖然學校體育館地板設計不良,造成學生在練習過程中肩背部瘀青或擦傷流血,鼓手也因不斷練習而手部起水泡和破皮,但小朋友們知道他們身負鄉親的期待,因此咬緊牙根以堅強的意志力和抗壓力克服種種困難,終於獲得很好的成績。

教練吳登興表示,很高興傳統民俗技藝在學校獲得重生,今年遠赴泰國傳藝後,發現外國人對於傳統技藝如此渴望,國人更要用心延續傳承,才不負先賢代代流傳之恩!

家長會長楊啟昌,希望縣府能幫忙解決學校體育館地板粗糙,造成學生跌倒受傷流血的問題。◇

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2/10/n10901204.ht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