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影》最「扯」台灣之光加持 民俗體育競賽「北漂」舉行-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8-12-03

影》最「扯」台灣之光加持 民俗體育競賽「北漂」舉行

 

107學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今年擴大到北中南三地舉辦。(陳筱琳攝)

北市大醒獅隊表演,結合特技和音樂,相當熱鬧。(陳筱琳攝)

10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將於12月1日起展開,是國內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民俗體育盛會,歷年多在中南部舉行,今年「北漂」擴大戰場,也會在新北市文德國小進行5巷競賽。

 

教育部體育署為了推廣校園民俗體育活動,培養學生終生運動習慣,每年舉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參與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共1750隊報名,超過6000名選手參與,第一場比賽12月1日在彰化縣明道大學登場,進行舞龍、舞獅及文陣3項競賽,12月8日到9日在國立台南大學進行扯鈴、陀螺、武陣賽事,最後12月15日「北漂」到新北文德國小,舉行跳繩、撥拉棒、砌磚、流星球及踢毽競賽。

今天主辦單位舉辦賽前記者會,邀請106年教育部師鐸獎、傅仕銘教練領軍的苗栗縣後龍國小扯鈴隊,以及台北市立大學醒獅隊到場表演,後龍國小扯鈴隊於民國99年成軍,在師生共同努力下,不到10年就於國內外扯鈴賽事獲得不少獎項,曾被網友讚為最會「扯」的台灣之光,北市大醒獅隊擅長特技表演,透過精陣的拳腳功夫,兩項表演搭配流暢音樂,令觀者聽覺和視覺都相當享受。

(中時電子報)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