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南大學生陳彥廷雙斧表演技壓群雄 明日中國晚報
更新日期:2011-03-28

(圖)陳彥廷以雙斧表演,拿下宋江陣頭大賽首度的個人獎項區長獎。(記者施嘉昇攝)

2011年3月22日(二) 20:35:43 記者施嘉昇/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民俗技藝隊,除在二0一一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勇奪冠軍之外,學生陳彥廷以雙斧表演驚人氣勢震住全場,拿下首度的個人獎項區長獎。
        陳彥廷表示,他一開始學習宋江,即是以雙斧為個人長項,在集訓過程中,一度遇到不知如何運用雙斧展現氣勢的瓶頸,因雙斧兵器身型較短小,不如其他兵器好發揮,每天都要求自己要練習好幾個小時,加上師長不斷提點如何以「聲音」來壯大表演氣勢,才漸漸突破困境。

 

     第一次參加宋江陣大型比賽,排山倒海的壓力卻也成為陳彥廷這次希望可以為隊上爭取榮譽的動力,今年台南大學選手全身塗上金漆,以「十八銅人」的造型主題出賽,也是出自於他的創意發想。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