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金牌雙斧手台南大學陳彥廷榮獲創意宋江陣大賽區長獎 coolanews新聞台
更新日期:2011-03-28



 〔記者林東良南市報導〕台南大學民俗技藝隊,除在二0一一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勇奪冠軍之外,陳彥廷同學以雙斧表演驚人氣勢震住全場,拿下首度的個人獎項區長獎,這是為了鼓勵個人精湛演出,第一次特別增加的兩名個人獎,展現台南大學在民俗技藝展演的超高水準。
  「雙斧」項目著重在表演者的氣勢與濃厚的陽剛味,表情更以兇悍著名!台南大學體育系大一新生陳彥廷,藝出中洲寮宋江陣,自小習武至今已十六年,國中才真正開始接觸宋江陣,現今一身武藝的他,全拜賜於武陣名師,也是國家薪傳獎得主何國昭師傅的調教。
  陳彥廷表示,他一開始學習宋江,即是以雙斧為個人長項,在集訓過程中,一度遇到不知如何運用雙斧展現氣勢的瓶頸,因雙斧兵器身型較短小,不如其他兵器好發揮,每天都要求自己要練習好幾個小時,加上師長不斷提點如何以「聲音」來壯大表演氣勢,才漸漸突破困境。
 第一次參加宋江陣大型比賽,排山倒海的壓力卻也成為陳彥廷這次希望可以為隊上爭取榮譽的動力,今年台南大學選手全身塗上金漆,以「十八銅人」的造型主題出賽,也是出自於他的創意發想。陳彥廷於宋江陣比賽中初試啼聲,就奪下第一年個人特別獎項區長獎,陳彥廷表示這是對他自己多年來的表現很大的肯定。

回到網頁最上方